「有時半夜驚醒吸不到氧氣...」歌手陳零九曝入住「防疫旅館」心聲: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連心靈也不放過

圖片來源:陳零九臉書

歌手陳零九於6/3公開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經過12天的治療,今天他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po文,除了曝光自己的現狀,也表達對醫護的感謝。

他表示自己從去年中起,被忙碌的工作漸漸壓得喘不過氣,仗著自己年輕就沒有注意身體狀況,整個五月份每一天都在工作,也可能因為這樣讓免疫力降低,導致無法抵抗病毒。

自從6/3進入防疫旅館開始隔離,陳零九坦言自己承受來自多方的壓力,加上病情反反覆覆,導致身體狀況也一直不穩定。直到服用了衛福部認證的原廠製造中藥「清冠一號」,慢慢地減輕了很多病情。

在治療過程中,某一晚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發作,陳零九從防疫旅館轉到了亞東醫院,檢測新冠病毒PCR首度呈現陰性,接著照X光片檢查肺部,發現只剩下有一點點發炎外,其他抽血心電圖都正常。不過就算這樣醫生還是不敢大意,安排陳零九住院接受治療。最後離開醫院前的檢查,X光片肺部無大礙,新冠病毒PCR檢測也二度採陰,因此正式得到出院返家休養的許可。

這個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連你心靈也不會放過,非常的狡猾,症狀也千變萬化,真的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陳零九同時揭露面對新冠病毒的侵襲,半夜驚醒吸不到氧氣,很有可能是來自壓力與恐慌,因此不只是身體要撐住,心理上的堅強也很重要。

而對於在治療期間照顧他的醫護人員們,陳零九也在po文中表達最由衷的感謝,「就在我要出院的時候,我說這陣子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的照顧⋯她回我說,這是應該的,是他們自己選的,那一瞬間我真的雞皮疙瘩。」看見醫護人員對病患如此盡心的付出及照顧,讓陳零九了解,或許醫護人員有時因壓力導致情緒不太好,但他們都還是默默的做,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醫護人員的辛苦,也盼望每個人都能平安渡過這波疫情。

責任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