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除毛手毛腳!「洗澡後O小時」是除毛黃金時間、除毛後穿「這顏色」的衣服...你該知道的5大「居家除毛關鍵」

市面上DIY除毛工具多元,不論是蜜蠟貼片、美體刀、除毛儀又或者除毛膏。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1-06-16

防疫待在家,是不是也開始嫌無聊了呢?不如把握好獨處的Me Time,落實居家除毛、遠離毛手毛腳吧!市面上DIY除毛工具多元,不論是蜜蠟貼片、美體刀、除毛儀又或者除毛膏,多種特性功能的品項你真的會用嗎?除毛前後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儂編整理出居家除毛5大重點!原來洗澡後"兩個小時"是黃金時間。

1.使用前熱敷三分鐘

不過,多數人在居家除毛時也常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毛頭總是除不乾淨,除了秒面卻還留有黑頭,粗粗刺刺地不美觀~其實啊,想要避免這個狀況,在除毛前可以先熱敷肌膚三分鐘,讓毛孔敞開、軟化毛髮與毛囊,無論是用除毛膏又或者除毛刀,都會特別乾淨有效率喔!

2.洗澡後兩個小時是關鍵

夏天到了嶄露在短褲比基尼外的毛手毛腳是不是也讓你害羞尷尬呢?想要趁著居家防疫期間除毛,有些禁忌與前提可得謹記~第一除毛前必須完整的清潔、去角質,第二除毛必須在洗澡後兩個小時,原因在於沐浴乳屬於偏鹼性,除毛膏也呈鹼性,兩個小時的修復時間,更能避免肌膚二度傷害。  

3.除毛膏使用有訣竅

多數人在選擇除毛產品時,會以無痛、乾淨、快速的除毛膏為首選,但你真的用對方法了嗎?除毛膏在敷上肌膚時,切記不可超過十分鐘,才不會造成肌膚刺激與負擔。另外在剃除毛髮與除毛膏時,也避免使用刮刀、刮棒,建議用濕潤的洗臉巾、濕巾溫柔擦拭,才不會傷害肌膚。

4.除後清潔有禁忌

不論是除毛膏、除毛刀又或者雷射除毛後,請記得一點,就是要用適溫清水沖洗!嚴禁使用清潔產品,高刺激性的護膚品,也避免泡澡、三溫暖等行程,讓肌膚適度休息,搭配溫和低敏的保濕乳加強修護,才不會引發毛囊炎與反效果喔!

5.外出穿著淺色衣服

除毛後的肌膚相對較為脆弱,尤其是雷射除毛後,防曬功夫更得勤奮些!在日常的護理上,除毛後也建議二至三天內,避免曬太陽、防曬乳要勤擦,另外,外出時也盡可能穿淺色系衣服,深色衣服吸光吸熱,容易使體溫升高,對於正處於敏感時期的除毛肌膚也會帶來隱藏性的刺激風險。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DIY除毛5大重點!洗澡後2小時是黃金時間,外出穿淺色衣服,除毛膏禁忌不要犯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