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豆腐」大瘦17公斤!39歲宋慧喬私傳「女神瘦身菜單」:3訣竅教你減脂、控制熱量

宋慧喬有個獨門菜單-「豆腐飯」減肥法,並且遵循這套菜單大瘦17公斤!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6-22

童顏女神宋慧喬最近可沒閒著!眾粉絲敲碗的全新韓劇《現在分手中》即將上檔,不過最讓劇迷醉驚豔的是,搶先曝光的劇照中,今年39歲的宋慧喬卻沒有老態,反而瘦出骨感瓜子臉~也讓人好奇到你女神的瘦身清單中藏了甚麼秘密?同樣想瘦的女孩快快筆記~

好身材維持靠「豆腐飯」

過去宋慧喬就曾分享,自己的減肥計畫,除了運動規劃之外,在飲食上,她還有一個獨門菜單-「豆腐飯」減肥法,並且遵循這套菜單大瘦17公斤!而「豆腐飯」減肥法顧名思義,就是將高蛋白質的豆腐取代澱粉,藉此達到忌有飽足感又能減脂、控制熱量的效果,不過在執行上也有些小訣竅,到底該怎麼搭配?飲食上又有甚麼顧忌呢?

在執行豆腐飯減肥法時,豆腐飯中一定要加入大量蔬菜。


豆腐飯瘦身飲食法3大要訣

1.不能完全取代澱粉
營養師提到,豆腐飯富含高蛋白質,偶爾取代澱粉確實有控制食慾、降低熱量攝取的效果,但在執行上,記得要隔餐食用,不能餐餐取代澱粉!長期以豆腐做為主食,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會攝取不足,以至於導致控制飲食期間越吃越多、越減越肥,同時影響情緒。

2.一定要搭配蔬菜
第二點要注意的還有,在執行豆腐飯減肥法時,豆腐飯中一定要加入大量蔬菜、加量蔬菜的纖維素、礦物質攝取,原因在於過多的豆製品容易引發脹氣、消化不良,因此搭配蔬菜,能減緩脹氣、消化上的問題,並且加速體內腸道代謝機能,也能更均衡攝取營養。

3.加工豆腐要避免
另外,想要靠豆腐飯減重,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加工豆腐絕對要避免!像是大家愛吃的百頁豆腐、油豆腐等豆腐類加工製品,熱量高且加工後的多餘油脂、添加物也多,若將加工豆腐製成豆腐飯食用,更容易引發肥胖以及健康疑慮。

最後,儂編也要提醒,每種減肥瘦身方式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在執行前一定要諮詢專業醫師、營養師,並且觀察自我健康狀態方可行動,同時維持穩定的運動習慣,才會瘦得健康且漂亮。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宋慧喬保養身材秘訣是「豆腐飯」?新劇《現在分手中》瓜子臉無老態,童顏女神靠的是私房瘦身菜單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