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是高熱量水果,竟也是「減肥聖品」!專家:4種吃法延長飽足感、加速熱量代謝

酪梨的脂肪以及纖維含量高,因此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抑制食量。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7-09

有著豐富營養的「酪梨」又被稱為「綠色黃金」!是許多女星甚至健身女性,在瘦身期間中最喜歡的健康食材之一,不過酪梨不光是有維生素K、C、E、大量纖維與礦物質,有助於瘦身、體態管理,它的熱量更比一般蔬果來得高,因此在飲食上就有很多眉角必須注意!到底想透過「酪梨減肥」該怎麼吃?專家點出4大飲食重點,想減少卡路里「時間、份量」很重要!

1.每餐不超過四分之一

僅管酪梨健康且營養豐富,但相對於其他蔬果,它的脂肪含量可是很驚人得呢!光是一半分量的酪梨就有近160卡路里,脂肪含量更佔了重量的15%,一不小心吃錯,可能減肥不成反增重~因此營養師建議,由於酪梨的卡路里高,建議成人每餐份量不可超過四分之一,且一天食用不超過兩餐,同時搭配均衡飲食,更能控制熱量的攝取。

2.當作午餐更減脂

不過,也因為酪梨的脂肪以及纖維含量高,因此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抑制食量,同時滿滿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還可以增加脂肪、卡路里燃燒的速度,所以特別適合體重控制時搭配食用!國外更曾有研究發現,將酪梨當作「午餐」時的正餐食用,更能延長飽足感,以及加強體內代謝機能,是減重的黃金飲食時間點呢!

3.取代油脂、奶類攝取

若你是奶類、起司等高熱量乳製品的愛好者,減重期間卻又難以忌口的話~酪梨就會是你解饞時的好選擇!在飲食上,可以將酪梨打成泥,取代牛奶拌入義大利麵、日常奶昔又或者早餐麥片中,搭配上適量水果增添甜味與口感,也是一道健康且美味的低脂甜點呦~

4.大魚大肉前來一杯

多數女性瘦不下來,其中一個原因絕對是「消化不順暢」,針對這點,想透過酪梨來瘦身,記得學會這道「綠色能量飲」!營養師分享,酪梨與綠色蔬菜,菠菜、花椰菜等搭配打成果汁,加上蘋果或香蕉,當作早餐飲品來食用,能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又或者大魚大肉前喝一杯,也能加速熱量代謝和增添飽足感,是減重期間的好選擇。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酪梨減肥菜單大公開!營養師提醒4大方法瘦最快,當作「午餐」是黃金飲食點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