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保鮮盒裝「熱的」會有塑化劑,竟連「油的」也會?譚敦慈教你「4材質餐具」安心使用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譚敦慈2021-07-15

環保吸管

自環保署在部份場所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之後,「以口就杯」與環保吸管就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目前市面共有四種常見的環保吸管,大家要懂得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習慣的材質,也要注意使用前後的清洗和保養。每次使用環保吸管後,若無法立即清洗,可先用白開水簡單沖過。

不鏽鋼吸管

316或304不鏽鋼材質品質穩定,不鏽鋼的優點是硬度高、耐用,使用較為安全。

不鏽鋼的導熱速度較快,喝熱飲時須更加小心,以免被燙傷。

Tips 使用不鏽鋼吸管時最好不要邊走邊喝,意外發生時易戳傷。若有咬吸管習慣,小心不要太用力,一不小心可能會讓牙齒缺一角。

不鏽鋼吸管新餐具清潔

不鏽鋼在製作打磨時須添加油脂,因此易殘留黑色油汙。建議不鏽鋼吸管買回家後,先進行新餐具清洗、消毒。

步驟1

廚房紙巾沾點食用油,捲成長條形,用小刷子將紙巾整條穿過吸管。

步驟2 

使用中性清潔劑加水浸泡,並仔細清洗乾淨,將不鏽鋼吸管放進冷水中,加熱煮沸2~3分鐘,拿起來沖洗乾淨即可。

玻璃吸管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