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擬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評估高端疫苗混打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1日表示,擬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評估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7-21

高端疫苗研發的COVID-19疫苗通過專案製造供緊急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考慮展開本土小規模研究,評估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國產疫苗傳好消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

針對國產的高端COVID-19疫苗能否混打,張上淳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國產COVID-19疫苗沒有國際混打資料可參考,所以可能會考慮在本土執行小規模研究,再決定高端疫苗混打可行性。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希望有實證資料再提出建議。

現階段台大醫院及長庚醫院都在進行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研究,未來混打BNT疫苗或國產疫苗計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各類COVID-19疫苗混打有相關研究進行中。

張上淳進一步說明,除國內實證資料,若國際間有好的研究、有公信力的報告也可參採,如AZ疫苗及BNT疫苗混打已有國際相關資料,本土不見得要有實驗。由於缺乏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混打的國際資料,所以才會選擇在國內進行本土研究。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