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減肥」不用30分鐘!健身專家:掌握「黃金燃脂30秒」,每天只要13分鐘就夠

多數人有著錯誤觀念,總以為只要持之以恆便能燃脂,但事實上,想讓跳繩有效減肥瘦身,你必須學會「間歇性訓練」。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7-21

防疫期間為了不讓體態走鐘,多數人會選擇在家健身、運動,執行簡易減肥計畫!其中就連男神瘦子E.SO都愛的「跳繩」,更是近日居家運動中的話題方法~不過想靠跳繩瘦身、雕塑體態的你真的跳對了嗎?跳繩又該怎麼選?健身專家解密跳繩3大要訣,掌握黃金30秒更能高效燃脂。

1. 跳繩真的能減肥嗎?

運動減肥的原理無疑不是透過消耗卡路里達到減重的效果,當然了屬於輕有氧運動的跳繩,也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不過由於每個人的體重、體脂數值不同,因此透過跳繩繩消耗的卡路里、減肥效果也有所不同,若你發現雙腳跳繩的燃脂效果不顯著,體重重的女孩可以試試「單腳跳繩」加強運動的強度、拉長時間,且搭配重訓、慢跑,更能提升減重的效果。

2.新手入門跳繩怎麼選?

健身專家也提醒,若你是剛接觸跳繩運動的初學者,在跳繩的選擇上建議挑選「份量較重」的繩子,原因在於有重量的繩子能訓練你在過程中更快適應跳繩的旋轉、速度,也能讓你更快上手。另外,跳繩的最佳長度,是對折後從肩膀到腳,這樣的黃金比例也能抓準運動時的效能;至於握把也要注意是否有防滑功能,有安全防滑效果的跳繩也能降低手腕傷害、過程滑出的問題。

3.黃金30秒最燃脂

想要透過跳繩維持體態、有效減重,跳繩的「時間規劃」可不能隨便!多數人有著錯誤觀念,總以為只要持之以恆便能燃脂,但事實上,想讓跳繩有效減肥瘦身,你必須學會「間歇性訓練」。像是:每持續跳繩30秒,就休息一分鐘,而後接續30秒跳繩,如此類推完成9組。又或者想加強核心鍛鍊的可以嘗試:使用替換腳跳30秒,休息90秒,而後連續替換腳跳30秒,持續完成4組。

4.空腹鍛鍊是重點

最後一點,也是許多女孩沒注意到的重點!跳繩運動可不是無時無刻都適合執行~跳繩時的肌耐力訓練、肌肉、呼吸換氣的激烈程度不亞於跑步,因此建議早晨空腹時跳繩,或是傍晚晚餐前執行跳繩訓練,更能有效提升體內循環、心肺耐力,且不會引起腸胃不適。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跳繩減肥掌握4大秘訣 !早晨或傍晚空腹時做最好,間歇黃金30秒更燃脂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