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如何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醫心學會教你:靠「線上諮詢」重新啟動心靈正能量

金寶山集團之金關心線上心理諮詢師提供民眾線上諮詢服務。(照片提供:金寶山集團)

新冠病毒使全球陷入不確定性,確診新聞不斷讓人感到殘酷無情,戒慎恐懼。有人不幸遭遇家人親友染疫被隔離、突然別離失去,更加重心頭沉痛複雜又困難的哀傷,需要調適內心,戰勝疫情。許多複雜的心理情緒壓力,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

民眾可參考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李玉嬋教授的「養心B、M、I」,簡稱「友、情、義」口訣,補充三種正向心理健康幸福營養素,作好心防疫。「B」即Befriend,聯繫親友,保持人際親密幸福感;「M」即Mindfulness,正念感恩,保持好心情幸福感;「I」即Identity,按讚自己,保持生命意義幸福感。國內外心理學家發現,幸福感能提升心理免疫力,不容易心理生病。藉由好人際、好心情、遇見疫情過後更好的自己!

金寶山集團推出金關心線上諮商服務 溫暖民眾心理健康

除了可依循以上之外,也可利用企業防疫創新作為,金寶山集團起初以關心客戶、家屬及員工的身心健康,以公益為出發更進而衍伸服務至社會大眾,在疫情嚴峻時,特與心理諮商界頗具權威的李玉嬋教授(理事長)領軍的臺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醫心會)合作,開設免費的「金關心線上醫心心理諮詢」服務,可透過線上金寶山官網連結預約諮詢。此舉讓台灣超前全亞洲所佈署的醫療諮商心理師專業資源,透過現代化智慧科技管道展開安全接觸並談心解憂,陪伴練習寬心解憂抗壓力、重新啟動心靈正能量免除悲傷的方法。

企業3.0永續經營發展藍圖與社會責任實際化

金寶山與醫心學會透過「金關心線上心理諮詢」產學合作專案,讓客戶、員工不執著表面的財報,更知道疫情升溫期間,不只讓員工安心更為社會盡一份力量保護大眾的心理健康安全,更知道疫情升溫期間,企業為社會和員工做了些什麼來保護員工與其家庭、客戶及社區民眾的健康安全。

秉持以愛加碼,增設線上養心防疫專案,也成為台灣重視ESG的優良幸福企業典範。ESG是全球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指標,兼顧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公司治理(G,governance),金寶山集團掌握防疫先機,符合金管會納入ESG作為公司治理3.0的永續經營發展藍圖與社會責任。

請多加利用,讓台灣超前全亞洲所佈署的醫療諮商心理師專業資源,線上搜尋金寶山官網,透過現代化智慧科技管道展開安全接觸,與您談心解憂,陪伴練習寬心解憂抗壓力、重新啟動心靈正能量免除悲傷的方法,陪您逐步適應疫情,強化心理免疫力,接受親友離去等考驗,仍可展開美好人生。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原文:金關心線上醫心諮詢服務 金寶山集團與全民一起抗疫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專欄簡介_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是以健康新聞、治療新知為主的全方位健康網站,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即時、最樂活的多元化資訊。「健康部落格」邀請專業人士分享健康資訊,繼續提供更多更完善的健康資訊與服務,成為民眾健康資訊的首選網站。


醫藥新聞

醫藥新聞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匯集最關鍵的醫藥新知,以及不斷更新的醫藥新聞,替你找到最佳的健康指引。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