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七日斷食不夠看!你聽過「雞蛋斷食法」嗎?一天●顆蛋,搭配3類食材吃瘦更快~

風靡日韓偶像圈的「雞蛋斷食法」,則是斷食期間主要以雞蛋、優格、乳酪、優質油質為主食。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9-09

瘦身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而除了強效運動規劃之外,斷食減肥法也是近幾年頗受歡迎的一項新選擇!繼168斷食、七日斷食成為女孩間共同的默契後,韓國女團間還盛行著一套「雞蛋斷食法」,透過規律的雞蛋減脂菜單,搭配獨門的時間規劃,據統計一周最多可甩5公斤!究竟該怎麼執行、減重飲食過程中又有什麼禁忌快一起看下去。

1.什麼是雞蛋斷食法

斷食減肥法的原理在於條配飲食、進食的時間,以及飲食的內容,來達到強效型的減脂、降低熱量吸收的效果。而風靡日韓偶像圈的「雞蛋斷食法」,則是斷食期間主要以雞蛋、優格、乳酪、優質油質為主食,剔除澱粉、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達到減重、甩去卡路里的成效,在生酮飲食界特別受歡迎。

2.3-5天為一周期

不過,在執行上一定要注意!「雞蛋斷食法」是短期飲食控制,絕對不可以長期執行,建議以3-5天為限,實行不超過5天為原則,才不會造成營養不良等健康風險。另外,由於「雞蛋斷食法」以攝取蛋白質為主,因此在非斷食期間切記要大量補足蔬菜、均衡飲食、清淡口味,才不會復胖得更快喔 ~

3.每天要吃6顆才夠

說到這你一定會好奇,那段時期間每天得雞蛋量有要求嗎?答案是當然有!「雞蛋斷食法」顧名思義就是以雞蛋作為主食、主要營養來源,因此建議每天至少要吃6顆左右的量,且不可挑食,蛋白蛋黃都要吃,同時搭配大量飲水量與適量乳酪、優格,也能改善消化不順的問題。

4.吃的時間要注意

斷食減肥法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時間的分配!同樣的「雞蛋斷食法」吃的時間也有講究~斷食期間,建議每餐進食時間間隔在3-5小時,固定進食時間也能控制自己的食量和胃口;另外,早上起床第一顆雞蛋,也盡量在起床後30分鐘內食用;一天的最後一顆雞蛋則建議在睡前3小時前吃完,才能達到最高效的瘦身效果。

5.這類人不適合

最後,儂編還是要提醒,每一種瘦身、減肥飲食方法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體質,在執行前記得要先與醫師諮詢,了解自我的健康狀態後方可安心實行。像是這次聊到的「雞蛋斷食法」,就較適合長期高糖、不健康飲食者用來控制飲食,又或者想要嘗試生酮飲食者的入門首選;至於有糖尿病、進食障礙、孕婦、哺乳期婦女等健康狀態較特殊者就不建議執行。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韓國女團瘋「雞蛋斷食法」!5大瘦身訣竅,一天至少吃X顆、搭配「這類」食物瘦更快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