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天生不會痛,會痛其實是人體「7大筋膜線」僵硬!瑜珈老師教你「3分鐘筋膜操」舒緩足底筋膜炎、手腕疼痛

足底筋膜炎除了肌腱發炎之外,還有與肌腱退化,以及足底筋膜、小腿筋膜僵硬,跟整個淺背線(背筋)緊繃也有很大的關係。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王羽暄2021-09-24
編按:身體與生俱來是不會有痠痛的,會產生疼痛基本上是來自於(1)骨骼位置歪斜(2)肌肉與筋膜缺乏彈性(3)紛亂的大腦/情緒。而「肌筋膜」是一種結締組織,像是橘子的白膜一樣,包覆在全身的肌肉、內臟和神經血管上,身體有七大筋膜線,每一條都和肌肉群連貫,若是筋膜/肌肉僵硬,緊繃的肌肉與缺水的筋膜會帶來疼痛。當我們駝背、翹腳、聳肩、坐不正等,就會造成肌筋膜緊繃!瑜珈師王羽暄運用45個解痛伸展,鬆鬆筋膜就能有效解除疼痛不適!

筋膜鬆一鬆 改善腿部常見的症狀
足底筋膜炎

當早上一起床,腳踩到地板上,腳跟會產生疼痛感,痛點會發生在腳的內側或是中間,也常會發生在久坐後起身或是走路走久的時候會發生。

足底筋膜炎除了肌腱發炎之外,還有與肌腱退化,以及足底筋膜、小腿筋膜僵硬,跟整個淺背線(背筋)緊繃也有很大的關係。

前後腳拉一拉
改善足底筋膜炎

1. 站姿,右腳在前,左腳往後延伸拉長。
2. 吸氣,彎曲右腳,左腳伸長,雙手往上延伸拉長到耳朵邊。
3. 吐氣,伸直右腳,稍微彎曲左腳,脊椎往正前方延伸拉長。
4. 吸氣,保持骨盆與脊椎穩定,雙手拉長到耳朵兩邊。
5. 吐氣,重心移到前方,彎曲右腳,雙手往下往後拉長延伸。
6. 重複步驟 2 至 5,一共五回。

前後腳拉一拉,改善足底筋膜炎。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