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坐太久,一張「椅子」就可剷大腿、手臂肉肉!超燃脂「5分鐘瘦身操」健身專家做給你看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9-29

疫情趨緩,多數人也逐漸從居家辦公形式回歸辦公室生活,不過長時間久坐、運動時間減少的問題也接踵而來!你是否也因久坐辦公讓屁股越來越大、臂膀贅肉總是減不掉,甚至小腹大腿無處可藏嗎?缺乏時間運動的你,這次就將辦公室變成你的私人健身房吧!健身專家親授5招「辦公室椅子瘦身操」,只要每天五分鐘就能輕鬆練出葫蘆腰。

第一招:提臀鍛鍊

久坐辦公留下的最大後遺症就是臀圍越來越寬、屁股兩側贅肉又厚又難瘦!針對臀部的鍛鍊,你也可以依賴辦公室椅子來輔助~第一招臀部訓練,首先將雙手支撐在椅板上,接著單腿平行抬起,另一腿微彎支撐,核心臀部施力穩定30-60秒。想進階鍛鍊的,也可以用椅背作為支撐點,燃脂效果會加倍提升。


第二招:核心側臥

長時間坐著辦公,小腹贅肉堆積也是多數女孩的困擾之一~若想要瘦出小蠻腰,可以試試第二招!第二招核心側臥,首先獎雙腿支撐於椅板,並以單手手臂支撐地面,同時腿部向下發力,核心、大腿內側收緊,讓身體呈水平維持30-60秒。瘦出馬甲線之餘也能鍛鍊大腿內側的贅肉。


第三招:臂膀鍛鍊

屁股、小班腰鍛鍊有成後,手臂的蝴蝶袖也別忘記!第三招臂膀鍛鍊,第一步以椅板作為支撐,肩膀放鬆、臂膀發力,同時吸氣手臂臀部收緊,讓身軀呈一直線,第二步,吐氣時臀部緩緩往下、曲肘放鬆,以核心施力。上下各維持30秒連續5組。

第四招:進階平板撐

想要針對馬甲線做鍛鍊,基礎平板撐卻總是撐不了多久就沒力了嗎?在辦公室的你,可以藉著椅子來點瘦身偷吃步~第四招進階式平板撐,就是以椅子為腳步的支撐點,手臂伸直支撐地面,讓身軀呈水平,核心收緊出力,維持30-60秒,一周就能讓腰圍小一吋。

第五招:椅子登山式

前面的靜態鍛鍊讓你沒有大汗淋漓的運動感受嗎?那麼就用第五招來加強吧!第五招椅子登山式,就是將椅板為支撐點,脖子拉長、肩膀放鬆、手臂打直、以腳尖支撐地面,以此姿勢先維持五個呼吸;再來雙腿交替拱起,以膝蓋觸碰手臂,穩定呼吸頻率、左右連續20組。做完保證你的水腫、疲態都跑光光。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屁股大、手臂粗怎麼瘦?健身專家親授5招「辦公室椅子瘦身操」,每天五分鐘也能練出葫蘆腰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