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總碳水化合物 vs.淨碳水化合物」的差別嗎?一輩子不再復胖,醫學教授教你「減肥7大原則」

你有其他想要調整或擺脫的健康問題嗎?

每個人的成果大不相同,但整體來說,如果你不要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把重點放在蔬菜和其他原形食物,幾乎肯定你的三酸甘油脂會下降、「好的」膽固醇上升,發炎指數也會改善。如果你有高血壓,應該會發現數字下降了,血糖和胰島素濃度偏高的人也會有所改善。以往大部分因為第二型糖尿病而必須吃藥或打胰島素控制血糖,或得靠利尿劑處理液體留滯的人,在實踐阿金飲食法且在醫師的協助下可減少藥量,甚至在採取阿金飲食法之後停藥。阿金飲食法也可以處理其他健康問題,例如胰島素抗性和代謝症候群。控制碳水化合物也是經過時間考驗且仍在使用中的癲癇治療法。

重點:阿金飲食法是一種健康的飲食法,對於有醫療問題的人來說是可以改善健康的飲食法,能夠大幅降低生病的風險。

你試過其他飲食法,短期內有成功,但撐不了長期嗎?

任何無法長期持續下去的飲食法幾乎註定會失敗。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減肥後又復胖,而且通常在短短幾年內就復胖。原因是你瘦下來之後,單靠意志力是沒有辦法撐過長時間的。你也需要盟友支援,這就是阿金優勢的切入點。大量研究顯示,採取阿金飲食法在一兩年後的減重維持效果會比低脂飲食法更好。

重點:實施阿金飲食法就可以維持體重,使之成為終生的飲食法。

你沒辦法靠計算熱量以及避免攝取脂肪,來減肥或維持體重嗎?

減少攝取天然脂肪的飲食法都會讓人有不滿足的感覺,因此很難長期維持,由於是限制熱量的飲食法,所以會讓你一直感覺到餓。而另一方面,阿金飲食法讓你能吃很多種含有健康脂肪的美味食物。事實上研究顯示,採取阿金飲食法的人可以吃任何想吃的東西,反而使他們自然吃下適量的熱量。

重點:實施阿金飲食法,不需要避免攝取脂肪或計算熱量。

即使沒有吃得過多,你的體重也很容易增加?

這是讓人不太開心的事實:有些人就是比較容易變胖,減肥也比別人慢。無論如何,假如你真的沒有吃得過多,卻還是減不掉多餘的肥肉,可能表示你的身體不太能耐受碳水化合物,這是第二型糖尿病的前驅指標。控制你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就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重點:實施阿金飲食法讓你的身體可以不必處理碳水化合物的問題。

成功小故事——甩掉肥肉寶寶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