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秋葵水」腰痛、膝蓋痛竟都改善了!日本骨科醫師盤點:你不知道的「秋葵水4大好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市橋研一2021-10-29

超過百名飲用秋葵水的患者,血壓及動脈硬化都獲得改善!

本院將「秋葵水」作為飲食療法的主軸,已經有七年了。如今無論病患的症狀或病名為何,我都會將秋葵水推薦給幾乎每一人。本章節將分享數個在本院實際遇到的案例。在此之前,要先介紹我們針對「秋葵水對於血壓與動脈硬化的效果」所進行的調查報告。

此項調查是根據2018年於德島縣舉辦的「第25屆日本健康體力營養學會」所發表的內容,將調查人數增加而完成的最新版本。不僅結果的可信度更高,也展現了秋葵水更加顯著的效果。

本次的調查對象為2017年至2019年間,曾在本院接受過2次以上血壓或動脈硬化檢查,且年齡介於43-88歲的男女患者,總計360位。

我們將問診時回答「幾乎每日飲用秋葵水」的受試者歸類為「秋葵水組」,除此之外的受試者則屬於「非秋葵水組」。秋葵水組總計102位;非秋葵水組總計258位。接著在各自的組別內,比較受試者初次接受檢查與最後一次接受檢查的數值。

首先是血壓。非秋葵水組的收縮壓無明顯變化。相反地,秋葵水組的收縮壓則可以確認有降低。其次是動脈硬化。動脈硬化的檢查方式,是透過「脈波傳導速率檢查」(Pulse Wave Velocity,PWV),以測定脈波的傳導速度和動脈硬化的程度。和血壓一樣,動脈硬化的檢查數值在非秋葵水組也看不到變化。另一方面,秋葵水組則顯示血管變得柔軟。

由於本項調查,僅針對患者是否有飲用秋葵水的習慣進行問診,內容未涉及個人的服藥狀況,因此無法斷然證明單獨使用秋葵水的效果。即便如此,以好壞傾向來看,飲用秋葵水能為血壓及動脈硬化帶來好的影響

接下來的內容,我將具體地介紹因為飲用秋葵水,而獲得改善的血壓及動脈硬化等各種病例。

• 膝蓋疼痛/軟骨再生【60歲.女性】

這名女性病例,由於右邊膝蓋半月板損傷,而併發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因疼痛無法彎曲膝蓋、跪坐和上下樓梯,喜歡的高爾夫球也無法再打了,便前來本院就診。

當我推薦飲用秋葵水時,由於患者本身對於飲食療法很熟悉,便非常樂意地實踐了。結果半年後,疼痛感和腫脹有所減輕。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原來是磨損的軟骨開始重新生長了

後來,為了支援受到右膝影響的生活功能,患者的左膝也出現疼痛的症狀,不過持續飲用秋葵水後,疼痛也緩解了。接著,一年後,上下樓梯變得更加容易,短時間跪坐也並非難事。此外,患者對於能重新開始最喜歡的高爾夫運動,感到喜出望外。

• 膝蓋疼痛/積水消失【60歲.女性】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