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7大新冠疫苗」突破感染率!打「這款疫苗」確診人數最多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11-10

接種COVID-19疫苗,仍可能突破性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從境外移入個案分析,最近1個月BNT與莫德納疫苗突破性感染率皆提升,但AZ疫苗突破性感染不升反降。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賴惠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問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突破性感染狀況。

賴惠員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從7月2日至10月27日的567件境外移入個案分析,共有183人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仍確診,屬突破性感染個案。

賴惠員指出,從接種疫苗廠牌分析,以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67人最多,其次為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37人,她追問國內是否有疫苗突破性感染與未來因應方案。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答詢表示,統計自今年7月到10月,BNT疫苗突破性感染率約0.33%、AZ疫苗約為0.55%、莫德納(Moderna)疫苗則約0.19%;中國的科興、國藥疫苗則較高,約0.61%左右。

陳時中說,最近1個月情況又有變化,從10月到11月間,BNT疫苗突破性感染率從0.33%上升至0.46%,莫德納疫苗從0.19%升至0.91%,AZ疫苗不升反降,從0.55%變為0.33%。

但陳時中強調,這樣的統計樣本不夠科學化,直接以此數據做出推斷很危險,僅是從入境旅客中分析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狀況,指揮中心將會持續監控。

賴惠員也問及,何時會開放不同廠牌疫苗混打。陳時中說,需視疫苗進貨與第13、14輪疫苗施打狀況,經計算過後,11月仍有機會開放混打。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