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一碗漲到200元!台南「TOP 10鹹粥名店」一次看,第一名100元有找!

位於台南的「阿堂鹹粥」是不少觀光客一定會朝聖的名店,不過老闆卻突然在臉書宣布,因應食材成本價格飆升影響而調漲價格,招牌料理魚肚、魚皮鹹粥更從一碗從180漲到200元,調漲的消息也引來部分民眾的罵聲。
除了阿堂鹹粥以外,台南還有哪幾家好吃的鹹粥名店呢?

用鹹粥開啟你的一天!

台南地方法院在106年出現一個有趣的判決,阿伯下班路上繞入去吃鹹粥出車禍,法院判定是「職災」,不僅判決引起熱議,各地的早餐文化也引起網友討論,有內行網友指出,讓阿伯繞路也想吃的「永勝鹹粥」,滿滿的魚肉、蚵仔,現在更成為「讓法院認證的台南鹹粥」。

其實台南的鹹粥更接近「飯湯」,不是像廣東粥一樣把米煮的軟爛,而是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泡入湯裡,除了「永勝鹹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也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從2018到2021年,網友熱議的「台南鹹粥」,不管在地人、外地人來台南就是要用一碗熱呼呼新鮮的鹹粥暖心暖胃,開啟你美好的一天!

NO.10 七海魚肚魚皮專賣店

位於東門路的七海魚肚魚皮專賣店,號稱「在地人多於觀光客」的名店,除了虱目魚湯、乾煎虱目魚肚、虱目魚丸等料理,七海的鹹粥也是饕客必點品項之一!

鹹粥裡加入新鮮的虱目魚肉、蚵仔、油條,魚肉更分成煎、燙兩種料理方式,吃起來口感味道各有特色,網友也推薦「煎魚腸必點」、「魚內臟完全沒腥味」、「蔥爆魚肉很特別、很好吃」。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
營業時間:6:00-20:00(週二公休)

NO.9 永通虱目魚粥

擁有50年歷史的「永通虱目魚粥」,是老學甲人的早餐首選之一,鮮美湯頭夾雜著油蔥酥和薑絲的味道,粥的選擇非常多,虱目魚、草魚、吳郭魚各部位都有提供,其中虱目魚肚粥是最熱門的品項,無刺的魚肚肉質肥美,口感細嫩,晚點去可能就會撲空。

網友大推「虱目魚肉粥 超大碗的~魚肉超多的」、「虱目魚沒有土腥味」,如果是喜歡吃粥配小菜的人可以到永通二店,小菜的選擇更豐富。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177號
營業時間:05:20–13:30, 15:30–20:30

NO.8 阿憨鹹粥

1
2
3
4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