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齒就是保值】投資自己的牙齒,永不言遲

近來各行各業皆有感的物價飛漲,小至衛生紙大至房地產無一不漲,我在看診時常遇到病患喜愛分享自己的投資哲學,包括ETF、買美股、購屋置產、甚至有好幾年的虛擬貨幣投資史,我則與他們分享口腔的投資之道,才真是穩賺不賠受用一生。


怎麼說呢?可愛的虎牙到年歲增長成了歪臉的原因之一,也連帶影響唇形,咬合不正除了影響門面也會連帶影響職場運勢,無論是工商求職或是當業務的工作,在展現自我專業的同時也必須留意外在,讓觀感成為好感,讓機會一直站在自己這一邊。不過齒列問題不必總要大動干戈,有時候只要「微整牙」就可取代長時間的矯正,「現在整理牙齒是不是太晚了?」有些中年患者對於追求一口美齒總覺得麻煩有風險,其實現在有高科技3D晶雕技術,一天就能搞定,投資自己永遠來得及。


「想說還年輕,從沒照看過自己的牙齒,沒想到有這麼多細節。」患者Y小姐,41歲,金融業
Y小姐在銀行擔任高階理專,負責銷售銀行代銷的各種金融商品,也常在下班和假日時投資自己去上課,準備CFA Institute (CFAI)特許金融分析師的黃金證照,她說自己30多歲時芳華正茂,小虎牙讓她顯得比同齡人年輕,但到40歲時升任高階主管,覺得虎牙讓外型看來不夠專業,也不再有減齡的效果,並且更突顯齒色不均的問題。Y小姐第一次來看診時,我先用德國全口3D斷層掃描掃過一次她的牙齒狀況,我建議她以3D晶雕全瓷冠「微整」她的虎牙,不必拔牙也不必矯正。


一日微整OK,前所未有的輕鬆治療
聽到要微整,Y小姐心裡還是相當忐忑,「是否真的要跟陪伴自己40年的小虎牙說再見?」其實,3D晶雕全瓷冠是將「比喻為人工琺瑯質的陶瓷牙」加工在原本的牙齒上;修復過後牙齒看起來就跟原本的幾乎一樣,而且可立刻正常飲食,不需要拔掉任何一顆牙齒。


全瓷冠是什麼樣的材質呢?全瓷冠沒有金屬(傳統的金屬烤瓷則含有金屬內襯),所以可以讓較多的光線穿透,有極佳的透明度,在齒頸部的牙齦也不會有金屬內冠的陰影存在,也無須擔心因為金屬氧化解離出的金屬離子造成牙齦變黑,透過3D晶雕全瓷冠處理虎牙問題,只是在牙齒上「套上一頂安全帽」罷了,但卻需要非常客製化的嚴謹精密測量與技術,我才說牙醫是門「極精細手工醫療技術」,有精良的設備和訓練,才有完美作品。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查看全部

林孟儒醫師

現任:
遠東牙醫總院長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系畢業
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博士研究所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臨床研修
美國哈佛大學人工植牙臨床研修

經歷:
I.C.O.I國際口腔植體專科醫師
美國紐約大學(N.Y.U)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醫師
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