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才明白的「成熟友情10件事」:講真心話不奉承、在一起沉默也不會尷尬!

學生時代和朋友每天都會見面,不管做什麼都要黏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讀書、一起回家⋯⋯,不過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朋友一個比一個更忙,聚會時間總是對不上。

每當以為自己是孤單一人時,手機就會傳來好友暖心的訊息,讓你知道「就算再忙,我依然把你放在心中重要的位置」。其實長大後才了解,「真朋友」就算不常聯繫,每次見面仍能像初識般熱絡,這樣剛剛好的距離讓關係更自在。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熱議長大才明白「成熟友情」的十件事,你身邊也有這種朋友嗎?

NO. 10 吵得再兇隔天都會和好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吵架的時候,不過相比以前會為了一件小事就和朋友吵到翻臉、絕交,長大後的我們更有能力釐清衝突的原因、找出解決爭執的方法,再加上過去累積多年的友誼基礎,使我們遇到爭執時不會選擇冷戰,願意暫時為彼此放下面子,在講開之後仍能如往常一樣親暱。

NO. 9 偶爾耍幼稚調侃你也不生氣

長大後的友情,就是他會一邊為你發生的好事感到開心,一邊用開玩笑的語氣虧個幾句:「吼!這麼久沒主動找我,我還以為你是死了勒~」雖然聽起來超級幼稚,但你也曉得這是你們之間的默契,最重要的是,你們熟知彼此的地雷在哪,從來不會因為玩笑話觸怒對方,相處的氣氛總是充滿歡笑與快樂。

NO. 8 感冒生病總有你照顧我

即使你平時外表看起來多麼堅強,在遇到感冒、生病的時候也會變得脆弱,只是要喝一杯熱水、吃一餐美食,都必須要仰賴別人的照顧。真正的朋友在聽到你生病的消息時,永遠會比你更著急,掛完電話後便匆匆地跑到你家,為你煮一鍋熱騰騰的粥、帶你去看醫生,給你最無微不至的照顧。

NO. 7 你熟知我的秘密卻從不洩漏

認識了這麼多年,已經看過彼此最糗的一面,當然也交換了無數個秘密,他熟知你每段轟轟烈烈的情史,你手機存著他最醜的照片,有時就連對方最親密的另一半都不曉得這些機密!就算不明講「不能講出去喔!」你們也都確信彼此不會把這些事情洩漏出去,更不會把對方的私事當作威脅利用的工具。

NO. 6 願意說出真心話不會奉承

1
2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