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老婆」應采兒自己買母親節蛋糕、訂餐廳...為何不生氣?從應采兒「自我感動法」看出婚姻成功關鍵

近年在中國綜藝節目曝光率超高的陳小春、應采兒夫婦,在眾人面前展現的不是傳統的恩愛形象,而是互相調侃的冤家夫婦,總是逗得觀眾哈哈大笑。要是了解陳小春年輕時候的形象,應該完全猜不到他會和相差16歲的應采兒走到一塊。年輕的陳小春一如在電影中的經典古惑仔角色「山雞哥」,脾氣火爆又不好惹,和圈內人、記者起衝突的消息時有所聞。

會養成這樣的脾氣,或許和陳小春的成長環境有關,生長於廣東貧民窟的他家境清寒,曾因實在太窮,隨口說了一句「把弟弟賣掉」,沒想到父母真的以三千元把弟弟賣了,直到現在提起這段往事,陳小春還是後悔莫及,他曾想盡辦法尋找弟弟的下落,卻毫無音訊,這件事也成了陳小春人生最大的遺憾。

除了性格爆烈,陳小春年輕時也很愛玩,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遇到了應采兒,他把這些性格通通收起來,「我男人來的嘛,現在是一個爸爸,有老婆又有孩子。你說我色不色?嘿,我不色就不會結婚,就不會有小孩。我現在有了家庭,也沒有以前那麼愛玩,不是說到要承擔責任那麼誇張,但基本就是要給他們好的生活。」接受訪問的陳小春不避諱地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我就是色、就是愛玩,但為了老婆、孩子,這些東西通通微不足道。

我們可以說是火星撞地球,不過火星缺水,地球有水,地球便潑點水去火星,滋潤一下,這樣便一輩子了。」如此簡單的譬喻,道盡了陳小春在遇見應采兒之後,人生的全然改變。

要說陳小春火爆,那應采兒也不遑多讓,從綜藝節目中和兒子Jasper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外界可能會認為應采兒是靠更大的脾氣來鎮住陳小春,但從陳小春的發言看來,讓他甘願從情場浪子回歸家庭的單純生活,其實是愛笑、活潑的應采兒,讓內心不安定、易怒的陳小春,終於知道愛上一個人的幸福是什麼樣的滋味。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