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夫妻」一起出門,卻看不同場電影!劉若英教妳:如何在婚姻中學會「孤獨」

圖片來源:劉若英臉書

「後來,我們才學會了如何去愛......」劉若英的聲音是七、八年級生伴隨青春的記憶,她的唱腔沒有花俏的技巧和轉音,卻正是那一份聲音中的純粹,把你我在愛情中感受過的遺憾和痛楚,唱進了每個人的心坎裡。

與陳昇一段長達15年的情

有人說藝術家的靈感來源是痛苦,劉若英可以將情歌唱得如此絲絲入扣,或許與她的坎坷的感情路有關,其中最為人知的一段莫過於她與恩師陳昇之間深厚的情感。陳昇是台灣知名音樂創作人,1991年劉若英透過友人介紹認識了陳昇,看出劉若英在音樂方面的才華,陳昇立即邀請她到工作室擔任製作助理,同是音樂人的兩人惺惺相惜,久而久之的相處,卻似乎產生出了師徒之間以外,更加特別的情愫。但礙於陳昇當時已有家室,兩人的感情發乎情,止乎禮。

兩人之間的關係一直讓大家霧裡看花,直到久未見面後,他們一起在節目裡接受將近一小時的專訪,卻在節目開始後兩分鐘,一聽到陳昇說話,劉若英眼淚就掉下來了,甚至哭得不成人形,足見兩人的深厚情感,完全不受時間與距離的因素影響。劉若英雖然和陳昇站得遠遠的,眼神卻從來沒有離開過他。

當主持人單刀直入地問了陳昇:「你有沒有喜歡奶茶過啊?」這個一直存在在大家心中的疑問時,陳昇說道:「我不喜歡她,我幹嘛幫她做這麼多的事?」但陳昇形容劉若英就像風箏,一直往前跑、跑得好遠,他就算想接住她,也無能為力,暗示兩人間的緣分,是一個充滿遺憾的結尾。

圖片來源:網路


歷經多段戀情 41歲終宣布喜訊

在陳昇之後,劉若英與圈內人包括導演陳國富、演員黃磊都曾傳過戀情,但最後皆無疾而終。直到2011年,劉若英在官網上宣布突如其來的喜訊:「是的,我結婚了,收到大家的祝福,感謝大家的關心。」對象是小她十歲的中國商人鍾小江。正當大家以為四十一歲的劉若英終於幸福地塵埃落定,卻傳出她與老公分房睡的消息。

原來是劉若英在自己的著作中《我敢在你懷裡孤獨》裡寫到,兩人會一起出門,卻去不同的電影院,看不同的電影;兩人一起回家,進家門後一個往左,一個往右;兩人都有各自的臥室和書房,共用廚房和餐廳......

圖片來源:劉若英臉書

不管單身或結婚 我就是我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