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牙大戰】珍惜你口中的32顆鑽石

在戰爭來臨時,你要帶什麼最保值?美金、黃金還是比特幣?每個人的牙齒比鑽石還珍貴,許多患者來找我諮詢、治療牙周問題、做人工植牙的數以萬計,在口腔問題還沒有發生之前,他們都「安逸地」認為牙病不會找上自己,這就像在現實中安然度日無憂患意識的小國,有一日大軍來侵才幡然醒悟,卻已來不及挽救局勢。小小的口腔裡,不時上演著世界大戰,一顆兩顆三顆糖加上不刷牙,細菌就會像士兵軍團攻擊牙齒,直到鑿出一個個洞,這些細菌散布在牙齒、牙齦、舌頭和喉嚨,整個口腔菌叢的細菌種類有900種以上,比身上任何一處的細菌還多,怎能不防!?
當然要防!該怎麼防?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發炎,平常不會造成不適,若沒有定期看牙醫,很難察覺它的存在,但一放任早期牙周病不管,就可導致骨質流失、沾黏性喪失、牙齒鬆動甚至掉落,再更嚴重會提高心臟病的機率與全身性的發炎,一場口腔裡的世界大戰,最後導致生命大滅絕,最警示的災難片就近在眼前。

植牙無痛好安心!重拾鑽石級微笑

「缺一顆牙又沒什麼,我還有其他31顆。」患者K先生49歲,服務業

缺牙不只是單純的口腔問題,除了飲食、笑容、自信之外,更會牽動你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但多數人都覺得口腔有點問題無傷大雅,工作一忙就忘記來看診,就從小蛀牙變成大蛀牙,最後整顆拔掉後置之不理,讓缺牙造成後續一連串麻煩事。
少一顆牙沒什麼?缺失牙齒後經過一段時間,會造成鄰近牙齒位移或傾倒,容易讓食物渣卡塞牙縫導致牙周病,我建議患者「缺牙不要拖」速速進行植牙工程,平日保養則用「護牙四寶」——牙刷、牙間刷、牙線、氟化物確實做好清潔,別讓口腔裡的鑽石一顆接著一顆掉。
「我適合做人工植牙嗎?」K先生和所有人一樣,聽到要植牙就心有擔懼,我會依個人條件與需求,一對一擬定數位植牙醫療計畫,並提供透明良心的植牙費用評估,不讓患者花任何一毛冤枉錢。而人工植牙醫療技術六十年來不斷發展進步,以「微創無痛」、「客製美學」為訴求,免開刀,數分鐘即可完成植牙,從事服務業的K先生請假比登天還難,智慧植牙讓他不必請假馬上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人工植牙的優點

  1.  「不需」削磨鄰近自然牙
  2. 可維持牙骨脊高度不因缺牙而萎縮
  3. 比傳統牙橋或活動假牙有更好的支撐力
  4. 外觀與咬合力量接近自然牙
  5. 使用年限比傳統假牙耐久且易清潔保養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林孟儒醫師-護你一口好牙

查看全部

林孟儒醫師

現任:
遠東牙醫總院長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系畢業
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博士研究所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臨床研修
美國哈佛大學人工植牙臨床研修

經歷:
I.C.O.I國際口腔植體專科醫師
美國紐約大學(N.Y.U)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前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醫師
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