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年輕就要「好好吃牛肉」!日本權威營養師:這種「便宜牛肉」一週5盤,比和牛、特選牛,更能讓你常保年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菊池真由子2022-05-17

牛里肌帶給肌膚年輕與彈性!

「吃牛肉會愈吃愈年輕」這句話真心不騙,請大家一定要親身驗證看看!單靠吃牛肉,你的肌膚就會變得年輕有彈性。

從40歲開始,「外觀年輕」和「外表老態」的人,差就差在你有沒有養成好好吃牛肉的習慣,因為牛肉就是如此重要的食材

不少人會懷疑,牛肉真的能讓大家愈吃能愈年輕嗎?這樣夢幻般的食材,究竟內含何種成分,才能帶來回春功效呢?

其實這是因為動物性蛋白質內含豐富胺基酸的關係,年輕有彈性的肌膚,就是靠胺基酸打造出來的。

動物性蛋白質也能從雞肉及豬肉當中攝取,會建議大家吃牛肉,是因為牛肉富含我們容易缺乏的鐵和鋅。一旦缺少鐵和鋅,便無法製造出年輕肌膚必需的潤澤成分,尤其牛肉含有大量吸收效率佳的血紅素鐵

當然,牛肉也含有能呈現肌膚光澤的脂肪。很多人對脂肪避之唯恐不及,但是脂肪卻是能使人回春的重要營養素。脂肪當中存在的膽固醇常讓許多人感到害怕,不過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膽固醇其實能發揮維持肌膚潤澤的作用。

牛肉的攝取量,建議每次吃150至200公克,每週2次為宜。不過,切記選擇「牛里肌」來吃。食用好的牛里肌不僅能確保你攝取到必需的胺基酸、鐵及鋅,還能避免吃進多餘的脂肪及膽固醇。所以上燒肉店品嚐牛肉時,千萬別因為肥厚的口感只點牛五花,請記得要選牛里肌,份量約2盤即可。而且享用時,建議沾點鹽吃就好(一盤80至100公克)。

在家裡享用的人,可用烤網或平底鍋料理,撒點鹽或醬油烤一下就能吃了。燒肉的沾醬容易使人吃進多餘熱量,所以簡單調味最好。

另外也推薦大家汆燙來吃,不管是料理成涮涮鍋或是牛肉沙拉都無妨。沾醬方面請使用和風醬,牛肉沙拉請選用沙拉醬。芝麻沙拉醬或芝麻醬汁都含有多餘脂肪,所以要特別留意。建議使用鹽分較少的法式沙拉醬、義式沙拉醬或凱薩沙拉醬。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