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7大接種站開打! 六都預約掃碼一次看 加碼台大、北榮預約網址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劉芮菁2022-05-31

5到11歲兒童開打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全台設立7個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也開放民眾線上預約兒童新冠疫苗。對於無法上網預約的民眾,衛生局在台北車站及捷運松山站設立中型接種站,民眾可至現場掛號。但考量因疫苗及醫療量能有限,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踴躍上網預約,避免人潮聚集。

中央設立的7大兒童疫苗接種站,從北到南分別是:台北市自由廣場、新北市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桃園陸軍專科學校、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的高雄展覽館。每站每日施打2000到3000人次,預計設置5到7天左右,端午節連假照常施打不休息。


指揮中心呼籲,為減少排隊時間,請民眾先上網預約登記。

台北市新冠疫苗預約系統 5月31至6月1日開放預約

台北市的新冠疫苗預約系統則是在5月31至6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預約,提供兒童BNT疫苗、12歲以上BNT疫苗、莫德納及高端共四種疫苗,共有6萬7,095名額開放民眾預約。民眾上網預約後,衛生局將於6月2日會發送簡訊通知,6月6日至6月12日提供接種服務。

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這次服務對象包括:5-11歲第1劑兒童BNT疫苗,6-11歲第1劑莫德納疫苗,12-64歲第1、2劑或追加劑,65歲以上長者第1、2劑、追加劑或第2次追加劑。

北榮開放網路預約兒童疫苗 6月1日至5日可至中正紀念堂接種

台北榮總也開放網路預約接種兒童疫苗,家長可上網預約接種疫苗的時段後,帶家中5歲以上未滿12歲的兒童至中正紀念堂第三展演廳,在6月1日至5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接種疫苗,若超過下午4時30分未完成報到則視同放棄。兒童接種疫苗時須由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親自陪同,提供已完整簽署的家長同意書,並攜帶健保卡。

台北榮總提醒,本次兒童疫苗接種完全透過網路預約,不開放現場、電話及臨櫃預約掛號。



無法上網預約? 台北車站與捷運松山站設有中型接種站

對於無法上網預約的民眾,衛生局則在台北車站與捷運松山站設立中型接種站,民眾可在5月30日至6月5日現場掛號。但考量本土疫情嚴峻,加上現場掛號名額有限,衛生局呼籲民眾盡量上網預約,避免人潮聚集。

台大加開疫苗門診 邀請法國藝術家與紅鼻子醫生們安撫小朋

另外,台大醫院也在5月30日至6月4日於東址大廳特別加開上、下午各1,400名、一天高達2,800名的疫苗門診,包含兒童2,000名、青少年800名。此次開放BNT兒童疫苗第一劑(5-11歲兒童)BNT青少年第一、二劑(12-17歲青少年)BNT青少年第三劑(12-17歲青少年)

由於許多兒童對打針都有恐懼感,甚至會哭鬧抗拒,台大醫院在施打兒童新冠疫苗期間,特別邀請紅鼻子法國創意總監Luc Ducros與紅鼻子醫生們到場安撫小朋友,以表演音樂及與小朋友互動的方式,打造溫馨友善的疫苗施打環境,並贈送兒童疫苗貼紙,成功轉移小朋友的恐懼感,順利接受疫苗施打。

台大醫院指出,新冠疫情相當嚴峻,呼籲家長們儘速帶著兒童前來接種新冠疫苗,儘早提升疫苗覆蓋率,不只是保護小朋友,也是保護自己及家人。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