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就是心病,妳的藥在妳自己身上!」中醫師的一句話,讓她領悟:沒有善待妳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從一個時尚雜誌的高階主管,搬到了宜蘭,成為地方媳婦。那些無法說明白的憋屈,讓她生了病,從身體到心靈都是。還好,她終於找到了善待自己的方式。

媽媽寶寶媽媽寶寶 撰文者: Autume2022-06-28

「你不覺得,這樣會更悶嗎?因為你遇到的都不是壞人,你只能生悶氣吧。」

和郡秋越聊,我越想到那部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金智英,她什麼都有,看似幸福,可是,在那個狀態下她模模糊糊地感覺到自己似乎是不對勁了!「那個不對勁,就是妳好像被婚姻丟包了——妳在家的現場,但妳知道自己無法融入。」她說。

誰一開始,就有信心能成為好媽媽呢?

曾郡秋,京秋文化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是個創業者,作家,也同時是個小男孩的媽媽。

8年前,她居住在台北,為一時尚雜誌集團的高階主管,「那時我和先生工作都忙,我兒子就先住在先生家,由婆婆照顧。」2012年她決定辭掉工作從台北搬至宜蘭,在辭掉工作前的那幾個月,她說她開始看了很多跟教養有關的書,然後常常在辦公室落淚,她覺得好媽媽好像應該要有一種樣子,可是她對自己是否能成為那樣子的媽媽一點信心都沒有。

「那些教養書上的媽媽,有的很會料理、有的也是為了小孩辭掉了工作、她們好像都很懂得怎麼和小孩相處……當我辭掉工作那一刻,我只知道自己在這份工作中並不快樂,覺得不能把兒子都交給婆婆,但我對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好媽媽,一點信心都沒有。」

她說,在工作上她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很能掌握,但在生活上,她就是大白目,非常迷糊,落東落西,常常在找東找西,甚至有在提款機前按了數字人走了錢沒領的經驗……

「我不會打理家務,常常想說啊我今天要變得會整理一點,但下一秒鐘我因為找東西把剛才整理好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大學時期,有一天她騎著摩拖車出外,回到家時才發現放在摩拖車上的大包包不見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因為那包包非常大……那麼大的一個包掉出車外,多數人都會有感覺吧!但我卻完全沒感覺。」

1
2
3
單頁閱讀
媽媽寶寶

媽媽寶寶

查看全部

媽媽寶寶編輯部

《媽媽寶寶》提供全方位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0-6歲寶寶教養,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更積極在數位發展上深入經營,在官方網站、YouTube影音頻道、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Line@生活圈等等社群網站上發揮擴散效益,讓e世代爸媽時時接受最新資訊。《媽媽寶寶》除了擁有廣大的讀者群外,官網目前累積近24萬名網站會員及FB粉絲團約43萬名粉絲。

媽媽寶寶網站:https://www.mombaby.com.tw/
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mbabyfans/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