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激勵人心的品牌影片!「家‧如常」穿越50年 找出臺灣感動世界的答案

2020-06-30

2020年至今,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改變你我熟悉的生活模式,但臺灣亮眼的防疫表現,激發出臺灣人塵封已久的團結與自信。中國信託除了響應政府防疫紓困,日前正式在各大電視臺及社群平臺推出「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並獲得加拿大眾議院議員 Michael Cooper及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國際友人授權,引述他們肯定臺灣防疫的談話,同時記錄臺灣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對抗疫情的樣貌,傳達「家在一起,就有希望」的感動。

中國信託「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以尋常的一日為起點,在臺灣的學生依舊能正常上學、肚子餓了依然能上餐館,對照國外各國受疫情影響不再尋常的生活,彰顯全民齊心防疫,使日常生活更加珍貴,而這樣堅毅不拔的精神,源自於臺灣過去幾十年來,早已習慣獨自卻堅強地面對國際困境,影片以今昔交錯方式,重現當年退出聯合國、與美國斷交及對抗SARS等重大歷史衝擊。

影片重新回顧珍貴的歷史新聞畫面,更搭景重現1970年代臺灣民眾生活實境,透過前臺視新聞主播盛竹如先生、時任總統府簡任秘書暨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宋楚瑜先生的聲音,帶領觀眾回到過去的記憶,呈現50年來臺灣屢遭國際社會漠視,卻仍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與世界如同一家人的情感。



這段時間臺灣的防疫成效多次被國際友人提及,中國信託特別聯繫加拿大眾議院議員 Michael Cooper及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國際友人,獲得授權引述他們談話以表達對臺灣的肯定。除了國際政要,影片中也呈現計程車司機、小吃店老闆為生計打拚,與透過視訊問候海外親友的身影,強調臺灣人不畏艱難、守護家園,正是We are family 品牌精神的展現。


配合中國信託「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完整呈現,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鼓勵網友留言,寫下防疫期間的心情故事,向家人、防疫英雄表達感謝之意,亦可以留下防疫期間的點滴感受,粉絲團將集結所有粉絲的心意,精選留言溫柔呈現。

中國信託自2016年迎接集團50週年後,延續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持續挖掘「家」的元素,重塑「家人」的定義,先後拍攝多支感人影片,包括描述家人因工作分隔兩地的「你在那好嗎?」、探討少棒球員背後支持力量的「人生界外球」、記錄少棒菜鳥球員間相互扶持的「倆好球」,以及棒球國家代表隊選手接受嚴格訓練心路歷程的「Home Run Taiwan轟吧!臺灣」等品牌形象影片。今日推出的中國信託「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再次擴大「家人」的意涵,讓Taiwan Can Help延伸至世界各個角落,中國信託「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完整版,已於Youtube(https://youtu.be/v1Iubg4_vdk)及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https://pse.is/TJHW8)上線,值得您細細品味。

(品牌合作)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