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這裡」小心殘留成千上萬細菌! 溫水洗手有這好處

防疫酒精配送全台各地 籲民眾勿囤貨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限額配給,消毒酒精也被搶購一空。藥師公會全聯會宣布2月17日起,配送防疫酒精到全台6000多家健保藥局讓民眾購買,每瓶300ml售價40元,呼籲民眾不要囤貨,讓每個民眾都能買到酒精。

藥師徐愛婷說,繼口罩後,酒精也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多洗手才是最重要的。其實酒精的殺菌非常表層,如果手上有髒污或泥巴,就很難徹底清潔。

正確洗手勿忽略指甲縫 溫水洗手可加強末梢循環

光用肥皂正確洗手,就能洗掉95%以上的細菌和病毒,比酒精搓手更有效率。藥師說,多數人洗手時,最容易忽略指甲縫及虎口。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單片指甲底下就有跟手部其他區域一樣成千上萬的細菌,所以洗手時,一定要注意清潔指甲縫。

免疫低下族群如中老年人,更要加強洗手,但冬天自來水冷冰冰,讓人降低洗手意願,因此建議多用溫水洗手,可以加強末梢循環,洗完不會雙手冰冷不適。

【延伸閱讀】

遠離石頭奶,義乳材質再進化 高仿真隆乳這樣做

10月至今累計858例流感重症個案 7大族群小心了

男大生留日夢碎!罕見淋巴瘤專找年輕人 這六大症狀要注意\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