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瘦肚操:一個動作,肚子馬上瘦3.3公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植森美緒2013-03-13

「最近肚子有贅肉了……」、「我的腰好像愈來愈粗了……」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上班族。每天坐辦公室,唯一的運動就是從家裡通勤到公司上班,接著就一直坐在電腦前處理公事,少有機會真正的運動。除了缺乏運動外,飲食也不均衡,經常沒時間吃早餐,午餐吃微波食品,晚餐吃鹽酥雞、熱炒等多鹽多油的食物,配上一杯啤酒或冰奶茶……,多數人都過著這樣的生活。

這樣隨性的飲食習慣,一旦過了25歲,某天你會突然發現「皮帶孔愈扣愈後面」、「牛仔褲扣不起來了」,才會驚覺「糟糕 !肚子真的愈來愈大了!」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瘦肚子呢?其實很簡單,只要「縮小腹」即可。只要一天做幾次縮小腹的動作,就能讓鮪魚肚愈來愈小。

腰圍減9.5 cm ,1小時就見效的「植森式縮肚法」

現在,請用力收縮腹部,就像是扣上牛仔褲釦子時的預備動作——「縮小腹」。「植森式縮肚法」就是透過縮小腹的動作,獲得以下效果:

1.利用「肌肉天生的記憶效果」來縮減腰圍。
2.持續做,就能啟動「燃燒腹部脂肪」的機制。
3.打造「容易消耗熱量」的體質,有效燃燒脂肪,成功瘦身。

過去我曾經邀請十幾位男性實際體驗「植森式縮肚法」,做完大約1小時的課程之後,所有人的腰圍平均瘦下3.3公分!最多甚至高達9.5公分 !

「縮小腹」就是瘦肚子最好的方法,不用做仰臥起坐、痛苦節食

如果只想瘦肚子,「縮小腹」其實是最簡單而且有效的方法。仰臥起坐不只讓人感到痛苦,也沒有效率;控制飲食只會讓人累積壓力,而且要承擔極高的健康風險。此外,「只做」有氧運動並無法達到局部瘦身的目標。

我目前身高163公分、體重46公斤、腰圍23吋。以前年輕時我也是想瘦卻瘦不下來,後來才成為運動健身教練。從此之後,25年來我接觸過超過10萬人的上班族。雖然他們都知道自己缺乏運動,卻忙到連走路的時間都沒有。根據長年的觀察,我自信滿滿地向各位推薦絕對有效的「植森式縮肚法」。

史上最強!「只瘦肚子」的 2 個關鍵!

請以自己目前的肚子狀態為基準,想像你希望打造的理想腹型。如果你的目標只是不想要衣服愈穿愈寬鬆,不需要「塊塊分明的六塊肌」,只要控制得宜即可達成目標;若你希望練出迷人結實的六塊肌,只要掌握訣竅就能達成。「植森式縮肚法」就是可以幫助你完成你所有夢想的瘦腹方法。

你想好自己的理想腹型了嗎?接著請思考你需要做到下列的哪一點?

1 減少脂肪。
2 改變腹型,減吋瘦身。

看到這裡,或許很多讀者會說:「這兩點是其實是同一件事吧!」

沒錯,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並不是「感覺肚子有瘦」就好,而是要達成「肚子瘦下來」的目標,因此一定要做到前述兩點才行。

反轉你的認知,先改變腹型、再減少脂肪

「植森式縮肚法」是先提高肌力改變腹型,成功減下腰圍之後,再提高肌肉持久力,達到減少脂肪的效果。請注意,「植森式縮肚法」會倒轉一般認知的順序,只要先縮腹改變腹型,就能輕鬆打造理想的腰身,效果比任何運動還要快速。

3步驟,輕鬆學會「植森式縮肚法」

不得要領地縮小腹,遠比不做來得好。為了達成各位讀者的理想目標,並避免養成錯誤習慣,我將以「3步驟」來解說基本縮肚法。希望各位學習時切勿著急,可以親身體會縮肚法的訣竅。

閱讀本文時,無論你是坐著或躺著,都能跟著一起做本文中的動作,但是在確實掌握訣竅前,還是建議各位「站著」縮腹。預備動作是「雙腳打開,步幅不拘,自己感覺舒適即可」,男性讀者不妨從與肩同寬的步幅開始做起。


步驟1:挺直背部——拉提肚子的「鬆弛贅肉」

第一步,請先挺直背部。不是有伸直就好,而是要往上無限延伸,想像有人把你往上拉到極限,讓你看到遠方的感覺。

注意挺背時,下巴不可往前抬。此時肚子也會有伸展的感覺。當腹部肌肉往上拉,便會順帶拉提肚子的鬆弛贅肉。對著鏡子挺直背部,就能看到肚子變緊實的效果。

無法挺直背部的讀者,不妨雙手交疊往上伸直,維持上半身向上延伸的姿勢,再將手放下來。此時身體千萬不可放鬆。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很多人在放下雙手時,背部肌肉也會慢慢放鬆。一邊吸氣一邊伸展,就能輕鬆挺直背部。請勤加練習,學會不特別調整呼吸,也不靠雙手就能輕鬆挺直上半身的訣竅。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