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注意!臉別洗太乾淨

撰文者: 廖苑利2013-04-02

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需求,或者平常愛化濃妝,又沒有確實做好卸妝及保養的工作,導致肌膚開始抗議,冒出許多痘痘、粉刺。很多女生每天從早到晚都帶著妝,造成肌膚無法呼吸,開始出問題後,又更仰賴濃妝,這樣的惡性循環下,造成皮膚的問題一直無法改善,反而愈發嚴重。

其實基礎保養的最基本步驟就是洗臉與卸妝,很多女生跟我說,「明明每天都有洗臉跟卸妝,為什麼肌膚狀況反而愈來愈糟糕?」

這有可能是因為妳選錯了產品,最容易判斷產品好壞的方式,就是在實際使用後皮膚的感覺,如果妳洗完臉後,覺得不乾不澀不緊繃不油膩,肌膚水水嫩嫩的,那麼恭喜妳選對了!

但不同狀態的肌膚適合使用的卸妝或洗臉產品也不同,正常的健康肌膚可以依一般原則來選擇,若肌膚發生狀況時,選擇產品則要更小心,下面就用一個表格來告訴大家,問題肌膚該如何選擇正確的卸妝及洗臉產品。

最後要提醒大家,若肌膚真的產生嚴重問題時,還是要交給專業的醫生來診斷如何治療是最正確的。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