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術後照護,占成功率一半!

人工美麗 挨一刀只是開始

撰文者: 吳美慧2012-11-22

三十八歲的張莉鈞(化名)老是覺得臉上略微突起的眼袋礙眼,想了一年多,最近她決心動手術,跟礙眼的眼袋說「拜拜」。

手術後,張莉鈞滿意極了。眼袋不見了,也變年輕了。只是一個月內不可提重物或低頭,以免影響傷口復原,也要短暫捨棄和姊妹淘共同上瑜伽與體適能課,因為課程中低頭與拿啞鈴的動作,也是「禁忌」。她還要改變作息,盡量不要熬夜,以免討厭的眼袋又長回來。

這是美麗的代價,為變漂亮所付的犧牲。

和其他的整形動刀相比,張莉鈞的「犧牲」算是很微小的。大部分的醫學美容中心、醫美診所,或是醫美達人的部落格,總是呈現醫美術後美好的一面,對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或後遺症,總是輕描淡寫。

「動刀就有風險」,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馬旭說。所以術前醫師與病人對手術充分的溝通與了解,除了可了解手術風險外,還可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出現。

削骨變瓜子臉
腫得像豬頭,連兩週頭套不能脫

削骨變臉,是目前危險性最高且變化最多的整形手術;隆乳與抽脂手術,則要仰賴完善的術後照顧,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手術之後,臉就像豬頭一樣,」是部落客蒂芬妮,今年三月去削骨變臉的親身經驗。這是韓國與國內目前最流行的V-Line下顎削骨手術,手術順利的話,會讓臉型從國字臉變成瓜子臉。

臉型改變的過程中,除了要忍受手術臺上的風險外,還要忍受術後變成「如同車子碾過一樣的豬頭」模樣,等待消腫後才會有漂亮的臉型出現。削骨過後要馬上戴著彈性束帶頭套,最好連續兩週、二十四小時不離頭,來減緩傷口出血、產生血腫或皮膚出現瘀青。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