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屁股看招】專題

蘋果型大屁股 零碎時間甩肉靠4招

撰文者: 張世傑2013-07-18

男人喜歡女人大屁股不代表女性自己也喜歡大屁股,研究發現,腰、腹稍微有點脂肪的的女性,較能保護大腦各項功能。像「蘋果型」女人在認知能力上表現的比「梨型」佳,但若腰部脂肪過多,卻易增加罹患糖尿病、癌症或心臟病的危機。專業職能治療師特地教導大家一些簡單運動,在日常生活瘦屁股,達到成功減重目標。

男人喜歡女人大屁股,但不代表女性自己也喜歡大屁股。
男人喜歡女人大屁股,但不代表女性自己也喜歡大屁股。

署立雙和醫院潘介玉職能治療師指出,屁股的肌肉群通常是我們較少運動到的肌肉,加上平時如熱量攝取過高又懶的運動,容易造成屁股變大變寬,這對很多上了年紀的女性上班族,或是生產過後的媽媽們都是很大困擾。

基本上,屁股大與小其實跟飲食有很大的相關性,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或是坐這玩遊戲,讓很多板凳一族的屁屁上長了不少的肉肉,這些肉肉都十分難減,不僅顯得特別難看,還將整個腿部的線條弄得也非常怪異,因此透過以下簡單復健運動,讓屁股臀型緊實瘦小,一點也不難。

瘦臀運動4招

1.起床刷牙:早上刷牙時,兩腳併攏,肩部挺起,臀起用力縮緊,上肢向後傾,此姿勢保持數秒後站直,在重複該動作,一直到臀部肌肉有酸軟的感覺即可;漱口時,應掌握臀部放鬆,意念集中骨盆,能美化臀部和大腿的線條。

2.勤爬樓梯:爬樓梯是最好的減肥的方法,每天爬樓梯可以有效的消化身體熱量,且能夠帶動整個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爬樓梯要訣,先彎曲膝蓋,保持微蹲的姿勢,然後縮小腹,反覆操作能消除腿與臀部多餘贅肉。

3.工作偷閒:在工作閒暇的時候,起身,用手扶著椅子背,一腳站直,另一腳在空中往後伸展,兩三秒後再放下,換另一隻腳。如此重複數次,知道腳步肌肉酸痛即可。或是身體站立,彎曲膝蓋,保持微蹲姿勢即可。

4.仰躺運動:仰臥在床上,將腿伸直,雙臂與身體垂直,將腿慢慢向上抬,直到腿與身體呈垂直角後,再慢慢的用腿,去觸碰上肢的手指,若感覺痠麻,應停止休息;之後換右腿反覆練習,天天練習,持之以恆操作。

飲食3小撇步

1.多喝水,促進代謝。

2.多吃高纖的水果及蔬菜幫助緩和血糖,並可減少便秘的情形

3.若有肥胖情況,應嚴禁精緻類澱粉類食物,及油炸食品,如珍珠奶茶、油麵、羹湯、麵包、蛋糕等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