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嘗體驗

3家上榜曼谷餐廳

撰文者: 游惠玲2013-07-08

1、從失傳菜色延展創意─Nahm

獲得泰國第一名餐廳頭銜的Nahm,主廚不是泰國人,而是來自澳洲的大衛.湯普森(David Thompson)。早在2001年,湯普森就在倫敦開設第一家Nahm,隔年,Nahm拿下米其林一星,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米其林光環的泰國餐廳。相隔近10年,湯普森才在他的第二個故鄉曼谷,開設第二家Nahm。一個西方人如何能理解泰國菜精髓?有「泰國料理學者」之稱的湯普森,曾跟著一位被他暱稱為「奶奶」的女士學做菜,這位女士的父親住在皇宮,她因此繼承了宮廷料理的手藝,而湯普森就這樣打開了泰國皇室料理武功秘笈。而後,他蒐集家庭食譜,研究多種失傳菜色,第一本著作《Thai Food》便重現許多經典泰國菜色,更記錄泰國料理歷史與知識。

Nahm從失傳菜色中延展出的招牌創意菜色,包括以椰殼燻烤的淡菜咖哩、燻魚咖哩配上雞肝及鳥蛤、還有燉煮鯖魚配上羅旺子蝦醬甜豬肉等,即便在泰國也不多見。親自體驗,我們發現甜點也是一絕,光是椰漿的風味就醇厚扎實,加入了茉莉花香,讓椰湯入口後,花香餘味仍能縈繞。以香蘭葉染色的軟Q綠米條、鬆香的紫色芋頭、具咬勁的黑糯米、馨香飽滿的白色椰肉,每種材料,都處在它們最好的狀態,口感、香氣、顏色、味道,彼此平衡而和諧,不只是甜,感覺還有點隱隱約約的鹹味。原本以為只是碗常見的甜點,卻能表現得超越我們以為的滋味。alive品味書團隊造訪當天,僅有兩個小遺憾,一是主廚出國去不在家,二則是米飯煮得過於軟黏,有點辜負了泰國香米天生的鬆香及粒粒分明。

店家資訊_Nahm

地址:Ground floor, Metropolitan Hotel, 27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電話:+66-2-625-3388

網址:www.comohotels.com/metropolitanbangkok/dining/nahm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