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漏洞!最常忽略的3個部位

撰文者: 馬婉娟2013-08-12

炎炎夏日,防曬工作絕不可少,但身上有3個部位非常容易被忽略,皮膚科醫師指出,手背、頸後其實非常容易曬傷,但大家常常忘了做好防護措施,另外,頭髮較少的人也要小心頭皮曬傷,如果曬後出現輕微紅、腫痛現象,可自行塗上蘆薈等鎮定產品,但要是出現水泡,建議直接就醫,不可自行刺破水泡。

炎炎夏日,防曬工作決不可少。
手背、頸後非常容易曬傷,但大家常常忘了做防護措施。

單車族,手背頸後曬傷多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近日越來越多人愛騎腳踏車,常常全身都包起來了,但卻忘了手背、頸後這兩個直接被太陽照射的部位,許多單車族騎完車後又紅又腫,到醫院求診,才發現自己的防曬漏洞。

單車族要做好全面防曬。
單車族要做好全面防曬。

而身上另一個防曬漏洞就是頭皮,針對頭皮部分,其實一般來說,頭皮有頭髮保護,不太容易曬傷,但如果是頭髮較少、禿頭、光頭的人,需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時,就要注意防曬,最好可以戴上帽子,既能遮陽光、也保護頭皮不受紫外線侵襲。

雙重防曬,曬傷掰掰

有些人認為,平常出遊只要擦上係數高的防曬乳就萬無一失,但醫師指出,就算擦了防曬乳,也要記得定時補擦,且最好可穿上長袖防曬外套、戴帽子,單車族可帶袖套,防曬雙重保護,讓肌膚免於紅腫曬傷之苦。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