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面色菜怎麼辦?4招立刻見效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16

女生一個月總有一次氣色不好、面色菜的時間,不僅如此,女性天生就比較容易遇到氣血不足、臉色糟的狀況,對於這樣的狀況也不是沒有方法解決,除了靠長期調理、保養以外,若需要在短時間內以好氣色示人,試試以下4個方法,能加速新陳代謝、還你好氣色!

好氣色怎麼來?4個簡單方法立即見效!
好氣色怎麼來?4個簡單方法立即見效!

★多補水就對了

身體缺水會影響到各種機能運作,肌膚缺水也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臉部乾燥、偏黃,或是長痘痘、油脂分泌旺盛都是身體水分失衡的象徵。在季節交替,尤其是秋冬之際,肌膚更容易缺水,每天至少要喝到8杯水才能保持肌膚濕潤;除了補進水份,洗完澡後記得趕快塗上保濕乳霜,幫住臉部肌膚鎖水。

★去除老廢角質

皮膚本身有他自己的代謝週期,日常洗臉就可以將老舊的皮質洗落,但是有時候皮脂分泌比較旺盛,洗臉無法真正代謝乾淨角質層,因此定期去角質是必要的,如果隔一天需要美美好氣色,可以在前一晚幫臉部按摩去角質,會馬上發現皮膚光滑、亮了許多喔!

★多運動促進排汗

運動是最天然的保養方式,可以幫助身體排除廢物、流汗促進代謝,不管一天是運動10分鐘或1個小時,有養成運動的習慣就可以對身體的新陳代謝產生幫助,皮膚也會變得由內而外散發透亮光澤。

★用飾品分散焦點

如果喝水、運動、去角質都還是來不及拯救你的氣色的話,最後絕招只好使用分散焦點的方法,除了靠妝容掩蓋不好的氣色,也可以利用大耳環、亮色系的項鍊或是其他可以轉移焦點的飾品,也會為氣色加分。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