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直麵、筆管麵、螺旋麵...想減肥,該吃哪款義大利麵?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8-19

香Q有勁的義大利麵,相信很多人都喜歡,無論是搭配白醬、紅醬或青醬都相當美味,配料也十分多樣化,令人百吃不膩。

其實義式飯麵料理熱量並不低,有些餐點甚至暗藏「肥胖陷阱」,快來一探究竟~

醬料應慎選

「白醬」的製作過程加入了奶油、麵粉、鮮奶油等高油脂、高醣份的材料,雖然味道十分濃醇,但熱量亦相對較高,瘦身時應該盡量避免。

「紅醬」是以大番茄為基底,熱量較低,建議搭配雞肉或者蝦仁等較低脂的配料,以「番茄蝦仁義大利麵」為例,比起添加大量豬絞肉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熱量少了 160 大卡!

「青醬」為橄欖油及九層塔、松子、蒜頭打碎混合而成,不僅香氣誘人、味道也是一等一的好,相對較為天然健康哦!

不過部分店家提供的青醬料理,常會加入白醬增添風味,使得熱量增加不少。如果無法判斷,建議可以先詢問服務生再點餐。

聰明擇清炒

烹調簡單、不過度調味的「清炒義大利麵」,不僅味道清爽,熱量也相對較低。以小編最喜歡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為例,相較於白醬、紅醬等料理,更能吃出蛤蠣的鮮甜呢!

選擇長直麵條

你知道為什麼義大利麵會有各種不同的造型嗎?

其實,這是為了要增加麵條所能附著的醬汁量,進而使麵條吃起來更入味,所以才會有貝殼麵、通心粉、筆管麵、螺旋麵…等各式麵條的產生,表面積越大的麵條,附著的醬汁量就越多。

點餐時建議選擇基本款的長直麵條,稍微刮掉附著的醬汁,就可以減少熱量攝取喔!

避開焗烤地雷

快跟焗烤分手吧!平均每100公克的起司絲,熱量超過300大卡。而且「焗烤」多半會搭配「白醬」一起出現,之後若看到這兩個關鍵字,請自動亮起「熱量警戒燈」,提醒自己多多遠離喔!

至於高熱量、高油脂的培根、肉醬、藍帶豬排等,也應盡量避免,改選較低脂的雞肉或海鮮類為宜喔!

以上訣竅都記下來了嗎?下次聚餐只要聰明擇食,就能吃得健康美味不爆卡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