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魔力!誤踏3大情境讓你嗑不停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9-11

台灣小吃世界有名的好吃,就算到了半夜11點香雞排、鹽酥雞攤位也還是大排長龍,夜市裡滷味、臭豆腐的香味也超吸引人,可是宵夜也是讓身體囤積肥肉、越來越腫的兇手,晚上愛吃又怕變腫,就要避開宵夜地雷如鹹酥雞、洋芋片等,改吃不加調味的天然食物。

炸雞排又香又多汁,許多人晚上都會忍不住來一塊,但熱量超高,是可怕的宵夜地雷。(攝影/駱慧雯)
炸雞排又香又多汁,許多人晚上都會忍不住來一塊,但熱量超高,是可怕的消夜地雷。(攝影/駱慧雯)

以下3種情境就是一般人最容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狀況,仔細想想平常吃宵夜的習慣是否也是如此?

  • 情境1:三五好友在家聊天,嗑雞排、鹹酥雞

對於愛吃宵夜的人來說,鹹酥雞、雞排肯定都是再熟悉不過的食物,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這些食物雖然香氣誘人、感覺又是晚上很容易買到的小吃,但是光是一片普通炸雞排熱量就等同於一個便當,更別說加上蜜汁調味或是搭配一杯含糖飲料,熱量難以想像。

  • 情境2:看電影、電視,嘴巴不得閒

跟朋友約晚場電影,順便搭套餐爆米花可樂、自己在家看電視影集,雙手沒事做就抓桶洋芋片或煮碗泡麵來吃,這些都是一般人容易養成的壞習慣,在分心的情況下通常吃進多少食物都無感,加上爆米花與洋芋片都是充滿油與糖的零食,動輒就有1、2千卡的熱量,又缺乏蛋白質等營養成份,不建議多吃。

  • 情境3:周末夜狂歡,續攤熱炒配啤酒

忙碌了整個禮拜,好不容易到了周末,當然是要跟好朋友們唱個歌再衝熱炒店大吃大喝!是的,熱炒店隨便吃個三杯雞、宮保雞丁,再來個一箱啤酒,啤酒喝多了小心出現大肚腩或變成小腹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