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六十根針扎臉上 中醫針灸也能除皺、縮臉?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連中醫的針灸都可以讓臉部緊實,國字臉變瓜子臉,細紋變不見?聽起來的確讓人耳目一新,但要透過中醫針灸達到變美的目的,可要先克服,將近六十根針插在臉上的恐懼!

針比頭髮還細 不會痛?

傳統的針灸也可以達到與醫美一樣的效果?看看患者臉上插滿了細針,看了就令人怕怕!對此,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主治醫師鄭鴻強指出,針灸美容是以針刺、灸療的方式,刺激經絡穴位,調理臟腑組織的功能,以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來抵禦外邪入侵,終能延緩衰老、美化容顏。

他解釋,以消除臉部細紋為例,經過針灸科改良,利用比頭髮還細的的四十號針,來刺激臉部特定肌肉群,促使臉部肌肉收縮,增加皮膚再生能力,淋巴及血液循環經過調整後,臉部細紋會淡去,皮膚彈性會增加。

少女臉上勇猛插針 還能面露微笑

而治療的過程,鄭鴻強說,一般的患者,通常每一次的治療,一張臉上必須插上六十根針的左右,雖然醫師強調,針非常細幾乎不會有痛感,經記者實地在手部插了一根長達一公分多的針後,發現,的確只有稍微麻麻的感覺,而為了證明不會痛,現場還特地找了一位民眾進行治療,臉上慢慢插滿了針,但這位勇猛的民眾,直說,不會痛,還能時露靦腆笑容。

那要多久才能看出效果?鄭鴻強指出,一次的療程會有十到十二次,每個禮拜固定回診針灸,每次時間必須花上四十分鐘。雖傳統中醫針灸,可能也能媲美其他的醫美治療且費用較便宜,但病患在治療之前,可要先克服十幾根針扎在臉上的恐懼!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