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再見了!紅十年仍狂賣的日本「零糖質啤酒」

撰文者: 山根 小雪2013-09-23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現在,有助於減肥的低糖食品層出不窮。由於減少糖分會影響味道,各家公司都各顯神通,對風味進行了改良,這些食品也成為了糖尿病患者飲食療法的新選擇。

「肚子上的肥肉掛在腰帶上像個游泳圈,每年的健康體檢都要測量腰圍,總而言之就是兩個字——鬱悶」,這是很多日本人的心聲。

據說日本的糖尿病「後備軍」多達2000萬人。這些人共同的主要原因是肥胖。要想避免糖尿病等成人病,擺脫代謝症候群必不可少。

想減肥,必須讓能量的消耗大於攝入,只要透過運動增加消耗量,或是透過飲食減少攝入量即可,但心裡明白,做起來卻不簡單。因此,作為一種輕鬆的減肥方法,「限制糖分」成為了關注的焦點。

人體的能量來源包括糖、脂肪、蛋白質。減少攝入的總能量叫做「限制熱量」。而限制糖量,就是減少最先消耗的能量,也就是糖分,糖分相當於碳水化合物減去膳食纖維。因為膳食纖維不容易轉化成能量,所以大致可以認為「糖分=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限制飲食的糖分就是減少米飯、麵包、麵類、薯類和砂糖等食物的攝取。

限制糖量的特點在於操作簡單,假設不改變攝入的能量,就要少吃米飯等主食,多吃肉、魚、豆腐等富含的蛋白質具有容易產生飽腹感的特點,就結果而言,往往可以減少攝入的能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