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寧願自慰也不跟我嘿咻,代表不愛我了嗎?

撰文者: 童嵩珍2013-09-25

瑋婷的老公德成是一位外商公司的老闆,他們是經由網路搜尋找到我的。在找到我之前,兩個人已經為很久沒有做愛這件事吵得不可開交了。

他們結婚5年,有個2歲的女兒,但自從女兒出生後,德成就再也沒有做愛的性致了。每次都要瑋婷主動暗示,剛開始德成會為了不想讓瑋婷生氣而勉強做之,現在則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瑋婷氣德成老是不主動,要他趕快去看醫生。

其實德成一直有去泌尿科看診,但大多是要他吃藥。剛開始吃藥好像還有一些效果,但幾次之後他很掙扎,為什麼以前做愛都可以很開心而且很期待,現在卻淪為不得不做的工具,心中不禁「恨」起做愛這件事來。瑋婷當然知道德成的想法,因此也暗地哭泣,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瑋婷發現德成有自慰的習慣時,整個人都炸開了:明明有性慾卻不想和我做,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已經對我失去性趣了?是不是不愛我了?是不是我不夠性感?是不是我變胖了......所有負面的觀感一股腦地全衝進瑋婷的思緒中。

別用「把另一半當親人」當作性慾低下的藉口

性慾是夫妻共同的問題。與德成單獨會談中,我發現德成一直用「把老婆視為親人」的藉口來逃避做愛。他認為日子久了性慾低下是自然的現象,根本不必太理會它,但老婆卻三十如狼,這樣的性要求讓他難以招架。而經過檢測,德成確實沒有任何陽痿或早洩的狀況,更精確的說它勃起功能一切正常,沒有生理上的功能性障礙。

剛開始的課程練習中,他們一直存在一個問題:瑋婷認為德成不是真心想做,而是因為老師說要做作業而做愛,兩人因此起了爭執。接著陷入一想到要做愛就焦慮,一焦慮做愛就不自然,一不自然就想要放棄的惡性循環中,最後在以內疚和責任來收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