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產後好窈窕 「杜坎」瘦身稱奇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9-25

日前英國皇室凱特王妃產子,引起全球媒體競相報導,而回歸娘家靜養的凱特王妃,也終於在近幾周開始陸續出席公開場合,令不少人驚訝的是,凱特迅速恢復產前的窈窕好身材,甚至在英國一項針對女性的民調中還成為「最理想身材」的代表名人。

凱特王妃本來就是纖瘦身型,產後更是迅速恢復身材。(圖片/取材自英國《捷報》)
凱特王妃本來就是纖瘦身型,產後更是迅速恢復身材。(圖片/取材自英國《捷報》)

根據英國《捷報》(EXPRESS)新聞網站報導,榮登英國女性心目中「最理想身材」的凱特王妃,其實就算在懷孕期間,也並沒有讓自己身材變形太多,顯示王妃在體重管理方面十分有心得。且凱特本身熱愛戶外活動、又不偏食的飲食習慣,讓她產後在恢復身材方面沒有遇到太大困難,並依循「杜坎Ducan瘦身法」的4個階段計劃,短時間內就恢復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Ducan瘦身法4階段

1.衝刺期:吃純蛋白質食物

選擇瘦肉、魚類、去皮的雞、鴨肉,雞蛋、豆腐、無糖豆漿這類高蛋白質又低脂的食物為主食,並搭配每天喝1500C.C.的水。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能量,又能提供飽足感,連續吃2~7天,取決於想減的體重多寡,例如目標10公斤以下維持3天;10~20公斤就維持5天。

2.穩定期:低澱粉蔬菜+蛋白質

進入第二階段後,可以漸漸加入一些低澱粉類蔬菜例如番茄、小黃瓜、香菇、菠菜、青椒,避免吃馬鈴薯、玉米、南瓜這類高澱粉類蔬菜,但要避免吃水果。並與第一階段交替,以一天吃純蛋白質、一天吃純蛋白質+蔬果的方式進行。

基本上想要減下1磅(約0.5公斤)就要維持5天,因此想瘦2公斤的話就必須維持20天左右,在這階段可以循序漸進調整飲食習慣,讓身體然燒熱量、代謝提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