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挑選四撇步 不讓你吃到打壞健康!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0-0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正餐當麵包吃沒問題嗎?媒體爆出某些老字號廠牌麵包店裡頭麵包的膨鬆劑、鈉含量、反式脂肪等都超標,吃多恐怕會壞了健康,但是,民眾要挑選麵包到底要怎麼選,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呢?

睜大眼睛選麵包 選麵包四撇步報你知

對此,國健署提出挑選麵包四撇步,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一、「看標示」,民眾若挑選如超商販售之麵包或盒裝糕點,皆有營養標示,應選擇低鈉、低飽和脂肪及無反式脂肪之產品,若選購無營養標示之麵包,亦可主動與店家詢問,是否有添加反式脂肪之油脂作為選擇的依據。

二、「多全穀」,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應攝取全穀根莖類跟堅果種子類,民眾在選購麵包時,可選擇全榖及含有堅果種子類的麵包,可攝取到較多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三、「少加工」,減少購買太香、色澤太豔麗、口感太軟、加工太過繁複的麵包,軟麵包為了口感常含有較高量的糖及油脂,不但熱量高且更易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

四、「少餡料」,餡料中常含較高的油脂、糖份及鈉量,且內餡若店家並非現做而是買現成的,為了保存期限較長,內餡通常會偏甜,且可能會添加額外的防腐劑。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