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必吃3食譜 彩虹蔬果+膠原蛋白

撰文者: 黃曼瑩2013-10-17

妳的皮膚乾燥、臉上出現皺紋、鬆弛,以及下垂情況嗎?小心這就是老化表現。 人體只要年過30歲,便開始加速老化,許多器官的功能以每年6.25%的速度衰退,而皮膚也是老化明顯的表徵。想要抗衰老,最好從飲食著手,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尤其應該攝取抗老食材「彩虹蔬果」,並可搭配膠原蛋白攝取,讓肌膚變得水嫩。

抗老食材「彩虹蔬果」搭配膠原蛋白,可以抗氧化,並使肌膚變得水嫩。
抗老食材「彩虹蔬果」搭配膠原蛋白,可以抗氧化,並使肌膚變得水嫩。

「彩虹蔬果」是指顏色豐富的蔬果,紅色是番茄、草莓;綠色是深綠色蔬菜,其他像是木瓜、胡蘿蔔、葡萄等蔬果富含花青素、葉黃素,以及類胡蘿蔔素,不僅可養生抗老,還可以讓皮膚水嫩光滑。除此之外,蔬果富含維他命C,根據研究發現,多補充維他命C 、E(包括穀類、植物油、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食物)、硒(包括大蒜、青蔥、洋蔥)等抗氧化物質,即可達到抗老化效果。

另外,不妨適度搭配能讓皮膚水嫩Q彈的膠原蛋白,如海參、豬腳及魚皮等,可以發揮相輔相乘的效果。因為膠原蛋白會隨著人體老化逐漸流失,最明顯的就是外表的變化,如皮膚出現粗糙、鬆弛、皺紋等現象。膠原蛋白快速流失除了會使膚質變差,也會使骨頭因缺乏膠原蛋白張力,而強度減低,容易發生骨折。但需注意這類食物脂肪較多,過量反而會引起肥胖和三高問題。

**以下為3道有助於抗老化兼美肌的食譜,大家不妨跟著動手做一做:

抗衰老食譜:【洋蔥海鮮湯】

洋蔥可清血、降低膽固醇、抗衰老。
洋蔥可清血、降低膽固醇、抗衰老。

材料:洋蔥、鮮魷、鮮蝦仁、海參、雞蛋3個。調料:鹽、胡椒粉、料酒、清湯。

做法:

1.雞蛋打散,加鹽、胡椒粉、清湯拌勻,上屜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別將洋蔥碎、海鮮段焯熟,撈起後放在蒸好的蛋上。

3.鍋內放清湯,用鹽、胡椒粉、料酒調味,煮開後澆在海鮮及蛋羹上即成。

效果:洋蔥可清血、降低膽固醇、抗衰老,而海參能提供膠原蛋白,同時海鮮也富含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