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電視廣告洗腦 Oreo餅乾吃上癮程度猶如古柯鹼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這句廣告台詞,百年不換,幾乎是每個大小朋友一聽到,就會知道這是Oreo餅乾的電視廣告。但是不只有電視廣告會對觀看者洗腦,就連Oreo餅乾本身,裏頭的高脂與高油成分,也會對吃下肚的人洗腦,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一口,因為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Oreo餅乾讓人上癮的程度猶如古柯鹼一樣!

高脂高油類產品 都可能讓人受不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美國康乃爾大學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神經科學系的研究團隊,先是設計一個迷宮,讓老鼠找餅乾,一邊出口放著米餅,另一個出口放著Oreo,沒想到所有受測的老鼠一面朝向Oreo前進,而拿到Oreo的老鼠,甚至會像電視廣告一般,先吃裡面的夾心。

而這樣的結果,也與之前研究人員,利用古柯鹼放在迷宮出口前的結果相當,因此,研究人員下定論,Oreo餅乾的上癮效果,如古柯鹼一樣強烈。研究人員也說,當老鼠在吃Oreo時,大腦的快樂中樞的區域會明顯活化,也可以解釋,人類在看到高脂高油類的食物,時常會眼睛為之一亮,讓人欲罷不能。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