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真的會降低智商!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25

很多人一定會想愛情到底是什麼?莎士比亞在「威尼斯商人」中曾寫道:

「愛情是盲目的,戀人們都看不見。」

而根據英國精神專家最新的研究則為這句話找到了證據,因為當人陷入愛情時,大腦幾個區域會關閉,即是說戀愛根本就是大腦的化學作用。

情人眼中出西施。愛情真的是盲目的嗎?有英國學者認為,人們在談戀愛的時候,滿腦都會想著情人,甚至自己的行為舉止都會改變,因為當我們愛上一個人時,大腦作用會關閉4至5個區域

倫敦大學神經美學教授澤密爾‧紮基指出,浪漫的愛情總是會改變我們的行為舉止,還會抑制大腦中的批評性區域,也就是大腦中產生「愛」的反應後,人體就會釋放出某種荷爾蒙激素,而該物質會使得大腦喪失一切與負面情感相關的感覺,甚至人類原有的價值判斷、情感歸屬,這時往往都會消失不見,這也是莎士比亞所說的「愛情使人盲目」。

而過去大家認為愛情是心靈層面,不過科學家發現,不僅是心靈,最重要的則是大腦的化學作用,使得人們陷入愛情時,出現無法自拔的情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