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有甲醛毒制服!新衣溫水清洗

撰文者: 黃曼瑩2013-11-06

令人生氣!吃的油是毒油,穿的衣服竟然也是「毒」衣!根據台中市教育局抽查中小學的制服及運動服,發現有4所學生制服的甲醛含量超標,另有12所含有螢光劑。查驗結果,近70%的學校制服不符合規定。吸入過量的游離甲醛甚至會讓血液、腦部或鼻腔到耳朵等部位,恐引發癌細胞病變。

國中小學生的制服竟然驗出甲醛,學生如何安心上學?(圖片並非事件本身)
國中小學生的制服竟然驗出甲醛,學生如何安心上學?(圖片並非事件本身)

甲醛為可能致癌物 過量損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早已將甲醛列為可能致癌物質,由於甲醛可用來防皺,會被不肖商人添加在棉類、毛類等衣服中游離甲醛一旦沾到人體就很難處理掉,若揮發到空氣中,吸入過量更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傷害。

此外,甲醛已被認為是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的過敏原,吸入過量的游離甲醛甚至會讓血液、腦部或鼻腔到耳朵等部位引發癌細胞病變,對人體傷害非常大。

中市4所國中小 檢出制服甲醛超標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法制局聯手,進行中小學的學生制服及運動服的抽驗,抽驗轄內20所中小學的制服及運動服,被抽驗的制服學校中,發現包括台中市立大墩國中、光正國中、中正國小、長安國小4所制服或運動服的甲醛含量超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