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麗果鳳梨汁 降低胃潰瘍風險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2-04

幽門螺旋桿菌是胃癌、胃潰瘍的潛伏敵人,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諾麗果實可以減少幽門螺旋桿菌附著機會,且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所引起的發炎反應,降低潰瘍與癌症的發生風險,利用鳳梨打成果汁,可大幅減少胃潰瘍發生機會。(影音/攝影記者張世傑)

研究發現,諾麗果與鳳梨打成汁,可改善胃潰瘍風險,對健康養加分效果。
研究發現,諾麗果與鳳梨打成汁,可改善胃潰瘍風險,對健康養加分效果。

國際保健營養學會執行長、中山醫學大學前校長、中山醫學大學王進崑教授指出,幽門螺桿菌是人類至今唯一一種已知的胃部細菌,臨床發現,長期潰瘍會導致癌症,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宣佈胃幽門桿菌為微生物型的致癌物質,也是第一個被確認可對人類致癌的原核生物。

諾麗果抗發炎 降低胃潰瘍發生

統計發現,在國內,大約有30 %至40 %的人受到它的影響,而在得到幽門桿菌的病人中,大約會有1/100會漸漸惡化成胃癌,而且5年存活率約2 %。所以近年來有許多的研究,把焦點放在幽門桿菌和胃癌及胃的淋巴瘤的關連上面。

事實上,諾麗果Noni含有豐富的植化素,以及天然的維生素C、礦物質、酵素、微量元素、氨基酸和有益身體的生物鹼,可視為全功能養生營養補充品。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