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乾皺如橘皮 3穴位美肌一級棒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1-10

妳(你)一天使用電腦多久呢?許多上班族因長時間緊盯電腦螢幕,臉上肌膚受到輻射影響,產生大量自由基,出現輻射斑、皮膚乾燥、粗糙、鬆弛、暗黃和黑眼圈等老化症狀,此時不妨多按摩足三里穴、關元穴和三陰交穴,可調整體內氣血循環,提高身體抗氧化的效果,進而讓肌膚恢復水嫩嫩的凍齡模樣。

許多女性因生活習慣不當,肌膚提早老化,經常購買名牌保養品做護膚。
許多女性因生活習慣不當,肌膚提早老化,經常購買名牌保養品做護膚。

按摩抗老化 三陰交穴最適合女性

家庭醫學科醫師朱曉平在其有關老偏方的著作中提到,一名32歲的馬小姐,從事網路編輯工作,每天面對電腦超過8小時,連續5年的時間下來,肌膚快速老化,實際年齡32歲的她看起來像40多歲的阿姨,慘被相親對象嫌棄。

馬小姐每個月購買名牌保養品、做護膚美容,效果常不持久,不過在聽從醫師的建議下,試著按摩足三里穴和關元穴,每天3次,每次5分鐘,另搭配面膜和食物調養,半年就像換了一張臉,恢復年輕時的光采。

朱曉平表示,「足三里穴」是足陽明胃經的合穴,回陽九針穴之一,具有健脾陽、補中益氣、延年益壽的作用;「關元穴」為任脈穴位,是一身元氣所在,有補腎固本、補益精血的功能。經常按摩兩穴位,可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保護皮膚、抗老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