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喝3匙黑糖香蕉醋 月減8公斤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13

香蕉牛奶、香蕉冰、香蕉蛋糕、巧克力香蕉鬆餅……,有沒有發現最近關於香蕉的產品層出不窮?香蕉本來就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一種水果,除了大家熟知能促進排便、腸道消化以外,還能防抽筋、穩定情緒等。此外,在日韓還風靡一種新的減肥法,每天喝3匙的「香蕉醋」,1個月就可以減輕8公斤,連體脂肪也一併下降。

日韓風行在三餐飯前喝1匙香蕉黑糖醋,據說有幫助減重的效果。
日韓風行在三餐飯前喝1匙香蕉黑糖醋,據說有幫助減重的效果。

檸檬酸循環作用 幫助代謝順暢

香蕉醋由3種簡單的原料製作而成,香蕉、黑糖與水果醋。水果醋當中所含的醋酸、檸檬酸、蘋果酸,在身體內會產生「檸檬酸循環」作用(三羧酸循環,TCA cycle),是體內脂肪酸、碳水化合物、胺基酸代謝的重要樞紐,如果檸檬酸循環作用順利運轉,就能幫助迅速消除疲勞,讓人活力加倍;並能使熱量代謝順暢,抑制體內脂肪的生成與合成。

香蕉醋妙用 助消化助減重

韓國歌手徐仁英據傳就是靠喝香蕉醋成功減重,三餐各喝1匙,1個月可減到8公斤左右,香蕉含有豐富鉀離子,可以降血壓、防止水腫,每100公克大約1.5公克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排便、促進消化。

而黑糖比起白砂糖、黃砂糖來說,保留了更多的鈣、鐵等營養價值,加上熱量又較低,相較之下更為健康。另外,果醋中的酵素,可以幫助腸胃吸收,並消除身體疲勞、幫助平衡血液酸鹼值,醋中的氨基酸還可消耗體內過的的脂肪,有不錯的減肥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