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漂白水妙用!能治療皮膚發炎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18

家家戶戶大掃除時,拿來擦玻璃刷地板的漂白水,竟然還別有功效?沒錯,美國史丹佛大學一項老鼠實驗研究指出,稀釋成0.005%的漂白水,具有治療皮膚炎與抵抗皮膚老化的作用,未來若人體實驗證實有功效,可望幫助患有嚴重皮膚炎患者減緩痛苦症狀。

平常拿來打掃清潔用的漂白水,研究發現有助於改善皮膚發炎問題。
平常拿來打掃清潔用的漂白水,研究發現有助於改善皮膚發炎問題。

漂白水抑制細胞表現,助減緩發炎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Scientist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的亞裔皮膚科學者湯瑪斯梁(Thomas Leung)進行的一項老鼠研究,原本目的是針對漂白水本身對於皮膚上的細菌、病毒的功效,但卻意外發現它在治療發炎相關病症上的良好效果。

刊登於「臨床調查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濃度0.005%的稀釋漂白水溶劑,可以抑制身體「NF-kB」細胞的基因表現,一種與身體炎症、老化密切相關的細胞。研究人員因此進一步讓實驗鼠泡在稀釋漂白水中,每天30分鐘,結果發現比浸泡一般水的老鼠組別有更快的毛髮生長速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