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潮減肥!金針菇冰塊入料理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19

日本人總是創意無限,無論是在日常用品或是科技上常常帶給人們無窮的驚喜,就連在減肥方法上也不例外,在日本近日出現了一種新潮減肥飲食法,將富有高纖維、具飽足感的金針菇製成冰塊,加入各種料理中食用,網友試過後表示,不用刻意節食與運動,2周就可以瘦下2公斤。

金針菇冰塊是今年在日本火紅的減肥方法,可以增加飽足感又低熱量。(圖片/取材自日本《美肌狂人》網站)
金針菇冰塊是今年在日本火紅的減肥方法,可以增加飽足感又低熱量。(圖片/取材自日本《美肌狂人》網站)

根據日本的美容資訊網站《美肌狂人》(美肌マニア)的內容指出,金針菇冰塊最初開始是從長野縣中野市起源的食物,該地是日本金針菇產量第一名的地方。而在日本電視節目中介紹了一對吃了兩年金針菇冰塊的夫婦,妻子在產後瘦了12公斤,先生也因此瘦了5公斤,讓此種減肥法大受歡迎。

等到金針菇冰塊做好後,就可以在平常烹調料理時,加入味噌湯中或是咖哩飯等,輕鬆方便獲取金針菇養分。金針菇本身就有膳食纖維量豐富、熱量低、飽足感大等優點,已有研究證實金針菇的防癌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日本過去的研究中就曾證實,胃癌病患多吃香菇,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腫瘤的成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