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減肥有效?踢爆NG減肥法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28

說到減肥方法百百種,綜觀整個2013年也有不少紅極一時,甚至現在仍有人在仿效的減肥方法,尤其是有名人加持、瘦身成功的案例時,更加速一般民眾群起效尤的情況;但是,英國飲食協會整理出在2013年度期間,幾種不正確又可能損害健康的減肥法。

源於印度古修行的呼吸法,宣稱人可以不吃東西就存活,變相成為一種減肥方法。
源於印度古修行的呼吸法,宣稱人可以不吃東西就存活,變相成為一種減肥方法。

1.【荷爾蒙減肥法】(Biotyping)

這個名詞原本用於化學用途,後來成為一種新穎飲食方式,宣稱可以有效消除壓力、減少老化、並且增加潛在能量。利用找出身體最多與最少的荷爾蒙所在,分為雄激素、胰島素、雌激素、皮質醇、生長激素、甲狀腺激素6種不同類型的族群,並有不同的改善身材方式。

例如胰島素類型的人,通常脂肪是分佈在肩胛骨和臀部的區域,這類型的人可以多吃魚油、高蛋白質的食物,並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這種依照體內荷爾蒙變化來調整飲食的減肥方式,國外歌手喬治男孩(Boy George)就是靠這種方式瘦身成功。

不過這種減肥法會仰賴額外補充營養補給品來增加營養,長期下來對於身體恐怕也有不少副作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曾發布警告,表示靠荷爾蒙方式減重,有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