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杯蜂蜜水 1星期就瘦1公斤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03

到了節慶一堆、大餐吃不停的12月,女生們也都不免會偷偷擔心過完這個冬天,身上就多出一圈贅肉。英國營養學專家發現,蜂蜜是很好的砂糖替代物,只要將平常攝取的點心、糕點中的砂糖改用低熱量、較營養的蜂蜜,並在睡前喝杯加了蜂蜜的熱蜂蜜水,進行1周的時間,就可以減去3磅(約1.3公斤)。

蜂蜜是天然糖份來源,還有多種礦物質營養素。(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蜂蜜是天然糖份來源,還有多種礦物質營養素。(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營養學專家邁克麥克因尼斯(Mike McInnes)指出現代人肥胖原因大多來自於飲食攝取過多糖分以及過多加工食物,甚至就連標榜健康低脂的食物,都有隱含驚人的糖份,而攝取過多糖分會讓人血糖上升,體內就會釋放胰島素,讓多餘的熱量糖份轉換為脂肪儲存在體內。

想吃甜食的慾望哪裡來?

而營養學家經過多種實驗結果之後發現,人體的腦細胞會被10個以上的「飼養細胞」(神經膠質細胞,glial cells)包圍,而這些細胞的任務就是要負責控管血糖濃度,平衡大腦細胞所能吸收的糖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